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MPV实车来袭,或配大七座+3.0T自研引擎,挑战别克GL8

2022年04月26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MPV车型成为新的行业热点,不仅五菱、岚图等国产车企纷纷在此发力,奔驰奥迪等合资势力也暗中布局,希望能够迎合消费者最新需求。而自主造车“老大哥”红旗同样概莫能外,其首款MPV早已引发多方关注,而日前该车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实车出街图被媒体曝光。新车将会主打高端战场,主要对手是丰田埃尔法等车型,在上市之后必然会掀起不小波澜。

虽然实车被层层伪装覆盖,但我们依然可以窥探红旗MPV外观设计思路。其前脸部分以超大直瀑式中网提升整体气场,内嵌多条粗壮镀铬饰条,与全新红旗LS7颇为神似。中网左右两侧向上延伸,与分体式LED大灯组互为一体。不过灯组上半部分日行灯光有点“眯眯眼”即视感,看起来不够大气。

新车侧面较为简洁,线条运用笔直顺畅。A柱处倾斜角度比较紧凑,后视镜尺寸稍显有限,可能会影响到观察视角。不过车窗面积还算不错,加上顶部天窗,车内光线十分充足。其路试车配备大尺寸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在正式上市之后应该会提供多种样式选择。尾部层次分明,立体式尾灯组虽然不是贯穿式布局,但开启之后效果不必担心。

红旗MPV内饰配置上基本不会做出太大变动,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不会缺席,营造较好科技氛围。其车机系统会拥有丰富APP储备,人机交互体验会得到显著改善。后排座椅可能会配备信息娱乐屏,缓解旅途之中的单调。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舒适,功能按键布局紧凑合理,加上电子挡杆造型精巧,便于驾驶者操控车辆。

虽然尺寸数据还未公布,但预计红旗MPV长度至少会达到4.9米,定位为中大型MPV。其主打车型应该是2+2+3七座布局,具备可观承载能力。而2+2四座版和2+2+2六座版也可能会出现,偏向商务用途。为了扩展储物空间,该车前排两个座椅采用折叠独立扶手,中间区域可以收纳不少物件。第二排则是配备航空座椅,能对身体起到很好包裹支撑作用,优化驾乘感受,

动力方面,预计红旗MPV会配备2.0T引擎,该版本为跑量车型,或许还会加入49V轻混系统,以更亲民的价格和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吸引消费者关注。而3.0T版本大概率也会问世,该引擎由红旗汽车自主研发,展现国产发动机的硬核实力。毕竟该车尺寸摆在这里,需要充沛的动力支撑才不会出现疲惫无力情况。

整体来看,红旗MPV充满高级感,代表着国产MPV的顶尖水准。其外观、内饰配置和动力输出都毋庸置疑,虽然价位上可能是25万元起步,但性价比不会让外界失望。只不过其可能在MPV领域认可程度较之别克GL8丰田埃尔法等对手还存在一定差距,前期销量不能抱有太高期待。后续有望凭借口碑效应迎来增长,收获可观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