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比保时捷贵8万,玛莎拉蒂每年养车比Macan多3千?

2022年04月26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超豪华品牌造SUV这件事,似乎并不足以为奇,毕竟已经有保时捷Macan等紧凑型SUV车型在前面打好了基础,如今玛莎拉蒂Grecale的到来就显得理所应当了。论价格而言,玛莎拉蒂Grecale接近64万元的起售价,虽然定价要比Macan高出一头,但算上保时捷的加装后,两车的终端价格或许能在同一水平。不过,价格对等之后,作为后来者的玛莎拉蒂Grecale,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倒更胜一筹。空间上,Grecale超4.8米的车身长度,比Macan足以大上一圈;配置上,Grecale的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以及CarPlay等功能,Macan都需要额外加钱选装;而动力上,对标Macan的2.0T以及2.9T高低功率发动机,Grecale无论是入门的2.0T低功,还是高性能版的3.0T,动力表现都比Macan更为出色。当然,选择Grecale获得更好的产品力体验的同时,也需要承担品控以及保值率等方面的“后果”,那么,除此之外,在后期养车费用上,玛莎拉蒂Grecale是不是也要付出比保时捷Macan更高的成本呢?

只看裸车价,Grecale保险更贵

保时捷Macan中最受关注的是指导价55.4万元的入门版“2022款 Macan 2.0T”,考虑到保险与车价有直接关系,我们在这里就选择玛莎拉蒂Grecale中指导价相近的“2022款 2.0T GT”(63.88万元),来分析一下两车的保险成本。

在保险这块,选择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这三个险种之后,再算上420元的车船税,那么购买玛莎拉蒂Grecale后,首年的保险成本差不多接近1.1万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差不多是27500元,平摊下来一年差不多要花费9100元出头。以同样的保险购买保时捷Macan后,每年的保险成本大概是8400元左右。相比之下,两车每年的保费有接近700元的差价,对应它们相差8万多元的指导价来说,这样的保险差额倒不算太大。

超跑品牌保养和普通SUV一样,就是更贵了

虽然是超豪华品牌旗下的SUV车型,但玛莎拉蒂Grecale、保时捷Macan的保养周期和配件基本上和普通的家用SUV没多大区别,只是费用方面会更加昂贵一些。在保养周期上,玛莎拉蒂Grecale和保时捷Macan一样,都是每隔100000公里保养一次。不过在配件更换的费用上,Grecale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等常规小保养,算上人工费大概需要3000多元,而Macan只需要1600元出头。另外,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还需要注意更换车辆的易损零件,包括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火花塞以及变速箱油等项目。

如果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保养周期的话,同样进行6次保养之后,玛莎拉蒂Grecale三年总共需要的保养成本大概接近20000元左右,平均每年差不多就是6600元左右,而保时捷Macan三年的保养总成本则是15000元出头,每年只需要5200元即可。可见,两车虽然保养的频率是一致的,但由于玛莎拉蒂Grecale的收费更高一些,每年的保养成本随之也贵了1400元左右。

开上玛莎拉蒂保时捷了,还担心油费高?

玛莎拉蒂Grecale在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表现在8.7L/100km,不过参考Levante 2.0T接近14L/100km的实际油耗,考虑到Grecale的动力调校,以及车身尺寸等方面的因素,Grecale未来的实际油耗大概率维持在12L/100km,我们这里就按照Grecale百公里12L的油耗来计算。另外,根据用户反馈的信息来看,保时捷Macan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在11L/100km。作为超豪华品牌的SUV,两车自然都需要加注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在8.8元/L,当然,不少车主也会为车辆选择燃油标号更高的98号汽油。假设以每年行驶20000公里,那么玛莎拉蒂Grecale一年的油费成本大概需要21000元出头,而保时捷Macan则需要近20000元左右。对比之下,两车的油费成本只相差了约1000元,差距比较小。

总结

综合我们以上的计算结果,可以得出,玛莎拉蒂Grecale一年的养车费用大概是36700元,而保时捷Macan则是336000元,大概相差了3000元出头。可以看出,虽然Grecale各方面的成本都比Macan高出一截,但总的计算下来,每个月也只有不到300元的差价,相对于它们五六十多万的售价来说,这样的养车差距似乎并不值得一提。如果愿意承担玛莎拉蒂后期品控和保值率差等问题,或许就可以大胆选择产品力更为出色的玛莎拉蒂Grecale,不必过于担心后期用车成本会比保时捷Macan过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