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库里南,红旗LS7能成为自主品牌天花板么?

2022年04月26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非要把红旗LS7跟库里南作为比较,个人认为还是有些不妥。毕竟如果你足够了解红旗品牌的历史的话,虽然较高的售价能维持红旗自身的品牌形象,但更多的,在中国相比起库里南的富豪气质它更多是一种中国社会高身份的象征。

红旗生来就是长安街逆行的品牌。在自主汽车工业起步落后又急起直追的现实背景之下,新红旗H系列要扮演好大众、两田合资车价格追赶者的角色,L系列则支撑起重大政治、外交活动的国家颜面(同时满足一些商业和高端个性化需求)。所以4月24日,新红旗的全尺寸SUV LS7正式发布,一方面预示着自主品牌里终于诞生出了一款全尺寸级别的SUV,另一方面,也刷新了国产品牌的豪华天花板。

相比较于其它品牌对于豪华的理解,比如现代化、年轻化、科技感等,红旗对于豪华这俩字拥有独一无二的看法。

先看看设计,老实说这台车的整体设计与现在豪华车市场中的主导者德系品牌还是有较大的出入。你会发现其实LS7在设计上有些平淡,虽然身材庞大,但整体却没有更多别出心裁的设计元素,比如凹凸有致的钣金,时下流行的造成其侧面比较无聊。

当然这有可能是为了后期加装防弹钢材方便,毕竟高强度的防弹钢材可能不适合被冲压。不过整体来说,这样的设计风格放在一台5695/2095/1985mm,轴距为3309mm的全尺寸SUV上正合适,毕竟凯迪拉克的凯雷德也是如此,平铺直叙的线条,搭配上霸气的尺寸,要的就是那个气场。而LS7也同样如此,拥有绝对的大国风范,一点都不抠抠搜搜。

内饰方面LS7也极具中国特色,有很强的爹味儿。爹味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贬义词,我们常会对奥迪大众乃至雷克萨斯丰田的内饰设计做出这种评价,因为它们新意不足,是年轻人所看不惯的设计风格。

LS7的内饰也同样与现代化和年轻化无关。但这并不是它的问题,从新车的定位来看,能开得起这个车的,应该年纪都不小了,毕竟体制内40都算是年轻人。大量的传统元素,比如红旗那个喇叭环,这是红旗的传承设计,然后沈家大漆,还有类似于古代建筑的柱子,放在门把手上,还有中控台上。可以说,LS7的材质用料给你打满,细节上,谁也说不上什么好,但确实在汽车内饰设计上给其他自主品牌诠释了什么叫做中国范儿,当然这也是所有自主品牌都在探索的过程。

相比较于其他方面的满意,在动力系统上LS7还是稍微对不住自己的顶级旗舰身份。LS7搭载一台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听起来凶猛稳重,但实际上,它的最大马力为360Ps。这样的参数虽然能够轻松应对红旗LS7的动力需求,但是作为一款4.0T车型来说也是比较保守,更像是合资品牌3.0T的水平。

总的来说,作为L系列车型,葵花标的运用让红旗LS7注定不是给普通寻常百姓选择,即使你有这个钱,你也不会去购买这样一台拥有代表性的车型。它的用途在未来应该也主要是政要机关和需要跟政府做生意的企业来使用。不过,对于普通人,它的诞生更像是自主品牌奋发向上的新纪录和全新跨越,是民族汽车工业的“中国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