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来领衔,5款降幅极高的合资家轿,最低降2.8万,最高降5.5万

2022年04月26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紧凑型家轿市场,堪称国内热度最高的细分市场之一,绝大多数合资品牌车企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布局了多款走量车型。

与此同时,作为热销紧凑型家轿之一,大众宝来最近降价幅度相当给力,最高优惠达到了5.5万元之多。除了大众宝来之外,大众朗逸别克威朗本田凌派以及标致408这4款合资紧凑型车近期也有较给力的优惠。

如此看来,这5款合资紧凑型车最近适合入手吗?

大众宝来

厂商指导价:9.88-15.70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5.5万元

一句话点评:轴距2688mm,搭载EA211发动机

德系紧凑型家轿在国内市场享有较高的人气,比如说大众宝来,就是不少消费者的首选家轿之一。

能赢得消费者的喜欢,宝来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这款家轿延续了大众品牌沉稳大气的设计特点,比较符合消费者的主流审美;全系标配的LED大灯、鹰嘴式LED尾灯及虎牙式前雾灯,则具有较好的照明效果,也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

这款家轿的车身尺寸表现也较为不错,2688mm的轴距放在同级别车型中,是个优秀的水平,也可以较好地提升车内乘坐空间;车内的座椅还对乘员的腰部和腿部有较好的承托,舒适性值得肯定。

不过拉开车门,你会发现,大众宝来的内饰设计还是带有浓浓的大众风格,没有太多的新意;好在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触控式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能一定程度上提升座舱的科技感。

动力部分,大众宝来搭载了消费者比较熟悉的EA211发动机,这套发动机采用了铝质缸体和较先进的VVT进气技术,在功率提升的同时,也能一定程度上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9.99-15.89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3.2万元

一句话点评:德系“神车”,产品表现较均衡

作为另一款德系紧凑型家轿,大众朗逸的市场热度甚至力压兄弟车型宝来一筹。

与宝来一样,朗逸也延续了大众车系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的设计就相当“大众”,而且横平竖直的线条设计比较符合东方人的审美理念,还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提升了车辆的气势。不过说句实话,在当下年轻化潮流中,朗逸的外观设计没有太多亮眼的地方,但也比较亲切。

尺寸方面,朗逸的大小与宝来差不多,轴距也是2688mm,储物空间也属于中规中矩的范畴。

内饰部分,朗逸的布局与宝来的布局也比较接近:熟悉的大众味道,虽然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但能很快上手操作。

至于动力部分,朗逸与宝来的动力配置也基本一致,提供1.5L或1.4T动力供消费者选择,不过宝来多出了1.2T动力选项。

别克威朗Pro

厂商指导价:12.99-15.89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3万元

一句话点评:双外观设计,搭载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

在紧凑型家轿市场,别克威朗也是不容小觑的存在,不少年轻消费者对这款家轿是情有独钟。

年轻消费者之所以青睐这款家轿,一个重要原因便是这款家轿外观时尚动感,并采用了双外观设计:其中的威朗Pro GS有着各种黑化元素,再配合17英寸深灰色五辐式轮圈、马牌MC5轮胎以及红色的刹车卡钳,更好地彰显了这款家轿的运动气质。

尺寸部分,这款家轿的轴距比上面两款德系家轿还长一些,为2700mm;同时车内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如果是威朗Pro GS车型,头枕上还有GS标识和红色缝线,能进一步提升座舱的运动气息。

车内的中控采用了科技感较强的10.25吋悬浮式双联屏设计,并得益于全新HMI扁平化交互系统,能带来快速、流畅的操作体验;而且中控大屏搭载了别克最新eConnect 3.0互联技术,内置有联网多媒体音源、高德在线导航等诸多功能,比较实用。

动力方面,这款家轿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系统,燃油经济性表现较高,而且平顺性也不错,适合城市代步。

本田凌派

厂商指导价:10.98-16.98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2.9万元

一句话点评:外形像是“小雅阁”,有油电混合车型可选择

除了大众别克外,本田在紧凑型家轿市场也有拳头产品:本田凌派就是一个较好的例子。

这款家轿的外观设计有点像“小雅阁”,和大灯连成一线的镀铬饰条是整个车头最醒目的设计元素,双腰线以及修长的车身设计,则加强了这款家轿的运动感。

与此同时,本田凌派的车身尺寸还是比较给力的:这款家轿的长/宽/高分别为476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再加上合理的空间规划,确实能给予乘员较充裕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来到后排,航空头枕是个亮点,具有35°大调节范围,可以更好地贴合乘客头部,提供安心稳定的头部支撑。

科技配置上,这款家轿配备了全新升级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融入了手机远程车况确认、导航、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多项功能,语音交互功能的识别率也不错,使用体验还是比较好的。

动力部分,除了1.0T车型外,这款家轿还提供了1.5L混动版车型,百公里油耗低至4.8L,确实省油。

标致408

厂商指导价:2.8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11.97-15.97万元

一句话点评:轴距2730mm,搭载6DCT双离合变速器

对比上述合资品牌紧凑型家轿,标致408的存在感稍差一些,但这并不代表这款家轿产品实力不足。

外观上,标致408的点阵式格栅与标致旗下SUV车型保持一致,前包围线条刻画得比较立体,让前脸看起来更为精致;不过在灯光配置上,标致408仅中高配车型是LED大灯组,中低配车型继续使用卤素大灯,对比同级别其他车型,不占优势。

空间尺寸则是标致408的强项:这款家轿的轴距长达2730mm,与本田凌派一致。不过这款家轿后排座位的地板中央有一定凸起,并且头枕不支持高低调节,乘坐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

内饰部分,标致408采用的是简洁温馨的居家风格,中控台顶部和中间部分使用的是软性材料,触感较好;同时9.7英寸中控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MirrorLink互联功能。

动力部分,标致408提供1.2T和1.6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2T是三缸发动机,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可能较难接受。

结束语:

大众宝来、朗逸 、别克威朗本田凌派以及标致408这5款紧凑型家轿,近期的降价幅度确实给力,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其中大众宝来和朗逸产品表现都较为均衡,不过外观设计不算惊艳,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可能较弱;别克威朗则走的是时尚潮流路线,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更强;本田凌派的空间较大,而且混动版车型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至于标致408,建议选择1.6T版,不仅动力较强,而且也不用担心抖动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