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没带驾驶证怎么办?别慌,这几个证件拿出来也顶用

2022年04月26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驾驶证放在今天已经可以说是必考的证件之一,无论男女老少,几乎已经人手一本了,不过关于这个驾驶证,里面玄机还不少,一不小心就惹麻烦了,今天要说的是忘带驾驶证的情况,在路上行车,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交警检查的情况,按照规定是不允许将驾驶证随车携带的,这时候不少朋友就会遇到忘带的情况,该怎么办?

首先要保持镇定,不要慌张,只要驾驶证仍旧有效就不比太过于担心,毕竟不带驾驶证行车与无证驾驶是有本质上区别的,此时如果产生慌张的情绪容易误导交警,给交警同志以及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先用简洁清晰的语言向工作人员解释清楚忘带驾驶证的事实。

解释完就到重头戏了,那就是查看自己有没有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最简单也最好找的就是身份证,这个最重要的证件大部分人都是随身携带的,毕竟如今信息化的社会中,干啥都离不开身份证,除了身份证意外,护照、军官证等国家承认的能表明身份的证件也是可以的,交警可以通过相关信息查询到你的驾驶证状态。

除了随身携带的证件以外,还有一个东西就是手机现代人是离不开手机了,目前国内大部分地区已经全面开放了电子驾照申领机制,司机朋友都可以通过相关的APP进行申领,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通过手机上申领的电子证件同样能避免忘带实体证件的尴尬。

不过小编觉得咱们还是得按照规章制度来,即使用其它证件和渠道解决了暂时的危机,在遇到交警的时候免不了一顿教育,大家有条件的话,在出行的时候尽量都把驾驶证带上,以防万一,遇上检查也能省点麻烦事,省点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