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边框车门+掀背式尾门,它的造型真够辣

2022年04月26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国内市场对紧凑级轿车的饥渴,远没有得到满足,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选择卡罗拉、轩逸、雷凌的用户都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吗?我想并不全是,预算有限要解决刚需,买车后内心多多少少有些不甘。我把它们称作“温饱”车型,有限的预算,只要差不多的空间和相对可靠的品质,条件允许的话,或多或少也有特别亮点,比如轩逸的座椅。这些车型就像小笼包,黄焖鸡这类小吃,能吃饱也能吃得下,谈不上精致,这一顿饭,不够过瘾。

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定位A+级,富裕和豪华谈不上,但它像小康家庭的四菜一汤,不算大餐但有精致和尊重,能解决除温饱外更深一层次的需求。我最深的感触是,凌渡L舍得用料,亮点不少。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相比于上一代产品,全新凌渡L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做出了较为明显的提升。上一代凌渡已经达到了A+级的水准,而将全新凌渡L称之为A++级轿车丝毫不为过。尤其是其1831mm的车身宽度,与“同门师兄”帕萨特仅仅相差了5mm。

全新的外观设计

全新凌渡L在外观设计上可谓是另外开启了一片新天地,全面摒弃了前代车型所有的设计元素,并且基于对当前消费者审美前沿的考察另辟蹊径,打造出了与众不同的全新设计语言。据悉,上汽大众接下来的燃油车型,都会以这套设计语言为蓝本。

具体来看,新车的前中网设计摒弃了原有LOGO与前中网融为一体的设计方式,而是将中网下移至前包围处。并且中网还采用了星空点阵的样式,彻底颠覆了大众家族的套娃式设计。中网两侧的凹槽也并非装饰,而是真正起到了减少乱流的作用。

这代凌渡L不再过多的宣传“奢适宽体轿跑”,而是将辣感美学作为全新的卖点。譬如这个大灯组的设计,整体轮廓就像辣椒。另外,大灯组还采用了LED光源,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矩阵式设计,不仅亮度更高,整个高级感也更强。

很多人对于轿跑的无边框车门都有一种执念,认为无边框车门是轿跑车型的必需品。这一次,上汽大众充分汲取了用户的需求,将无框车门引入全新凌渡L中,这也使其成为了同价位中唯一配有无框车门的车型。

从车身侧面看,由车顶向下的溜背造型一气呵成,再加上微微上扬的鸭尾式尾翼和上扬式的凌厉腰线,展现出了整辆车桀骜不羁的性格。

细节方面,新车的轮毂看起来十分别致,并且还进行了低风阻优化处理,在确保运动感的同时也增加了燃油经济性。轮毂尺寸方面,新车选用的是18英寸铝合金轮毂,在侧向支撑性和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车辆尾部的设计同样非常动感,贯穿式的尾灯与前脸的镀铬装饰条相呼应。另外,“车标下带字母”的设计手法也让全新凌渡L增添了几分高级感。

除了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也是很多人对于轿跑的执念。在此次全方位换代后,全新凌渡L也将掀背式尾门引入了产品线,并且还配备了可以在任意位置悬停的电动尾门,使得所有身高的人都能很方便的开关尾门。

车内配置齐全

在内饰的设计上,凌渡L致力于用齐全的科技配置增加车主们的数字智能化体验。车内首度搭载了悬浮式双联屏,10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和12英寸多点的触控液晶中控屏组合为一体,并呈现出了向驾驶座倾斜的趋势。

这样一来车主们观察信息就变得更加轻松,稍稍将视线抬高一点就能掌握到想要了解的信息,有些轻微近视的车主也不需要再将身体刻意凑近。

凌渡L使用的W-HUD抬头显示系统,利用了光学反射的原理,行车信息会被直接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减小了视觉焦点的切换频率。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挡把设计,造型有些类似于“同门大哥”保时捷911。看起来非常小巧、精致。另外,由于挡把底座的位置相对较高,在实际体验过程中也没有因为挡把过小而产生不适感,反而会感觉到便利性相对于大挡把更强。

座椅的配置同样运动感十足,采用贝壳式撞色设计,并且支持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舒适度与包裹性都很不错。

虽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并不影响后排乘客头部空间,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及靠背角度都十分舒适。

同时,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车型都支持L2级智能驾驶辅助,可以应对多个驾驶场景。Travel Assist 驾驶辅助系统可实时监测周围环境状况,智能跟停;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可简化用户驾驶操作,安全性及便利性双重提升。

长相凶狠,但内心却柔情似水

全新凌渡L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与奥迪A3L、第八代高尔夫、斯柯达明锐Pro有着浓厚的血缘关系。我们今天试驾的280TSI车型,延续了经典的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传动系统匹配的也是熟悉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可靠性及维保成本有口皆碑,但遗憾的是,我并没有在这么“辣”的车上发现换挡拨片。

当我深踩踏板后却发现,它的油门调校并不激进,没有那种给油就蹿的感觉,变速箱需要反应1秒左右才会带来动力。随着转速的提高,30-80km/h的提速还是能够获得不错的加速体感,日常超车还是不费力气的。

底盘部分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套悬架系统并没有外观那么“辣”,整体设定还是偏舒适取向的家用车感觉。

同级别对手

单论产品特性及细分定位的话,传祺影豹、名爵6 Pro、长安UNI-V乃至名爵5天蝎座等车型,都是A级、A+级的运动型轿车。

但无论是价格区间还是品牌阵营,凌渡L和这些自主车型的目标用户,基本不会有太多重叠,所以同级也就只剩思域、领克03、凡尔赛C5X具备“运动”、“个性”的标签了。

而从价格方面来说,刚刚上市的全新蒙迪欧,甚至优惠后不到20万元的三厢版奥迪A3,也都可能和凌渡L产生交集。但以上这些竞品,都没有热辣的颜值及拉风的无框式车门,相同价位车型的配置水平也不是凌渡L的对手,再加上大众出色的驾驶质感,都让凌渡L的在同级中独树一帜。

编辑总结

全新凌渡L高配的价格够得上冷门B级车,凌渡L有更成熟的动力调校,更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和更年轻运动的外观;低配价格和主流紧凑型轿车差不多,凌渡L能获得更大的空间,同样更成熟的动力总成。介于A级B级之间,它很有存在的必要。

如开头所说,它是小康家庭的四菜一汤,不奢侈,但比卡罗拉、轩逸那些紧凑型轿车有滋有味有造型,年轻人选了它内心过瘾。当然,凌渡L毕竟还是1.4T动力,作为一台主打运动的车型来说还有提升空间,如果后期能有2.0T动力就更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