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年三宝:手串、枸杞、汉兰达

2022年04月26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在我眼里

汉兰达一直是中年大叔的归宿,油腻大叔的专属

但在市场中

汉兰达却是从未被超过的神话

大家买这台车究竟图点啥呢?

汉兰达的销量密码之一就是它的体型,注意是体型不是外观,虽然说新一代的汉兰达在外观方面也变得精致了一些,但魁梧的身形依然是吸引中年男性的重要原因,男人虚了,车不能再拉垮了!

新汉兰达的尾部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看着也更年轻了,而且五座状态下它的后备箱也是很大的,塞个胖了10斤的阿童木也不成问题。

如果说新汉兰达外观精致了,那内饰还是那副丰田样,要设计没设计,要科技没科技,比如中控屏上的安全带状态显示区域,怎么看也是上世纪的产物。

虽然不中看,但一些设计还是挺中用的。各种大按键、大旋钮,盲操控的福音。而且内饰用料还算在线,用了很多的软质材料,毕竟三十多万了,正常表现。车里我印象最深的是放东西非常方便,中控台、门板上都有大容量储物格,还有能装下近一箱的矿泉水的巨大扶手箱。

这么大的车,光储物空间大不行,坐着也得宽敞,我们这台是七座顶配车型,2+3+2的布局。实际乘坐起来,如果想保证前排、第二排有宽裕的乘坐空间,第三排就会相对拥挤,个人认为,短时应急可以,别指望太多。

驾驶方面是汉兰达被吐槽的最大原因,很多人都说老汉兰达肉,干踩不走,咱先来看看新汉兰达的动力参数,这代车型用了新一代的丰田混动系统,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再加上这台顶配车型配备的一前一后两个电机,综合最大功率是183千瓦。

实际驾驶体验后,我认为这台车没有那么肉。这要分两个方面来说,在正常起步的情况下,它基本是靠电机驱动的,电四驱嘛,两个电机加在一起的最大扭矩有391牛·米,起步的感觉是挺轻快的,当然全油门起步时,发动机还会介入,就更不用担心动力了。但毕竟这是台两吨的车,说它有多暴躁肯定谈不上,但绝对不肉。

在中段再加速的情况下,动力就有点吃紧了,这时候发动机的噪音比较大,加速效果肯定不如你踩油门时候的预期,毕竟这台车更多的是为你后排的老婆孩子着想,佛点就佛点吧。

要说佛,底盘应该达到了最高境界,能给你那种与世隔绝、无欲无求的感觉。路面上的各种凹凸不平都给你过滤的干干净净的,就算是过个减速带,车里也完全不会有翻江倒海的感觉。

要说这车最大的亮点,那还得是油耗。在混动系统的帮助下,这几天我们开下来的油耗是6.7L/100km,对一个两吨级别的车来说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对于一名还算年轻的汽车编辑来说,汉兰达这样平平无奇的车型,确实没有啥吸引力,但如果你只图个舒舒服服,省油实用,那汉兰达还挺合适的,甚至可以说,它仍是那个标杆级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