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座布局/续航超1000km,腾势首款高端MPV命名D9

2022年04月26日 14:52: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从去年开始,MPV市场随着消费市场升级需求发生了快速转变,入门级MPV销量下滑,同时高价值家用和商用MPV迅速扩大市场,开始崛起。但在2022年,国内MPV市场还是存在很大的变数。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比亚迪高端品牌腾势汽车正式宣布旗下首款车型命名——D9。网络上各种对它高级定位的渲染注定了新车的售价不会太亲民,预计为35万元起。一下子深入到传统豪华品牌的价格腹地,腾势MPV能有立足之地吗?

据相关渠道得知,根据规划,D9最快将于5月上市,车名中的“D”意义非凡,有多种意义与解释;则“9”代表着大气之势,因大而势起,因大而不凡,腾势D9,以至尊,驭至久。

目前,腾势D9的官方图片已发布,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使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尽显大气,庄重威严,两侧灯组与其相连,配合LED大灯呈带状显示,还不失时尚感。车身侧面造型平整顺滑,进一步提高空间的利用率,在配双侧电动滑门,带有浓重的商务风格。D9尾部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内部LED灯带布局呈箭头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

根据最近的曝光的内饰来看,还是采用比亚迪常用的设计风格。电子档把搭配大尺寸液晶仪表和悬浮式的中控屏,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还有方向盘造型,都和比亚迪众多车型相似,新车将会采用2+2+3的7座布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第三排座椅可实现放平,拥有大大的空间,实现真正的“躺平”,乘坐的舒适性表现极其出色。

腾势D9动力将会提供纯电以及混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纯电版配备比亚迪刀片电池,续航或在500-800km之间;混动版纯电续航达到200km,综合续航或将超过1000km。

在高端家用MPV的内卷格局之下,MPV市场也将进入到产品价值之外的全新竞争维度,也为腾势D9提供了增长契机,但长远来看,品质化升级下的MPV市场还远未饱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