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中级轿车上险量:奥迪A4L销量仅次雅阁,宝马3系跌出前十

2022年04月26日 15:4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新能源,如今已经渐成主流。无论你是否看好它,都无法否认这个事实。而关于这一点,其实多说无益,销量占比就是最明显的体现。就拿3月份的上险量来看,无论是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上险量第一名的车型均是新能源车型。

当然,这股风气绝不仅停留在SUV市场,就连轿车市场也正在悄然发生改变。比如,紧凑型车市场里的比亚迪秦pro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市场里的比亚迪汉,都已经成功上榜。而中级车市场,这样的现象则更为明显。今天,我们就来简要分析一下3月份的中型轿车排行榜。

之所以我说中级车市场的“新能源渐成主流”更为明显,正是源于于中级车排行榜的销冠,它就是大家很熟悉的特斯拉Model 3,根据数据显示,Model 3在三月累计上险量达到了25736辆,一举夺得第一,并且有4.87%的涨幅。

关于它的夺冠其实我们不必惊讶,之所以它的表现不算稳定,主要因素就在于产能方面的限制,产能高,销量就高。不信你过段时间再看Model 3四月份的上险量,绝对比三月低。但话说回来了,如果产能稳定,对它来说长期霸榜也并不难。

其次,杀入中级车销量排行榜前十的还有另外一款新能源车型,那就是小鹏P7,以单月9174辆的数据勉强进入前十。这对于小鹏汽车来说,无疑也是个新的开始。如果不考虑产能和其他因素,小鹏P7未来依然有上升空间。

接下来,就是大家熟悉的燃油车了。排在排行榜第二位/燃油车第一位的,就是日系中级车的代表作——广汽丰田凯美瑞,以16743辆的上险量力压广汽本田雅阁一头。并且还有29.51%的增长,对比其他均有下跌的燃油中级车,凯美瑞可算是“逆势上扬”了。不过,它与雅阁之间的排名,也就是根据行情、产能波动导致的,双方水平都差不多。

相比之下,德系南北大众的两款B级车则稍有差距,帕萨特以10279辆的成绩排在亚洲龙之后,同比下滑22.23%。而迈腾的情况则似乎要更糟糕一些,三月上险量仅为9606辆,同比下滑54.73%,成为B级车前十位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型。究其原因,应该和产能有一定关系。

最后,就是豪华品牌市场了,奥迪A4L在三月份的表现非常抢眼,销量甚至超过了丰田亚洲龙,仅次于凯美瑞、雅阁。不过,最关键的还是优惠到位了。回顾这一代A4L,基本上已经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能有如此成绩,说明奥迪的诚意给足了。而奔驰C级,则表现平平,以9477辆的成绩收官三月,后期优惠幅度再高点估计表现会更好。

在豪华品牌当中,唯一让人比较大跌眼镜的,就是3系了。根据销量数据来看,其8166辆的上险量不仅出现下滑,甚至跌出了前十名,成为了BBA中的“垫底”。至于原因,除了芯片短缺带来的产能问题外,恐怕就是闹得沸沸扬扬的烧机油事件了。看来,如今的消费者不仅在信息获取方面比以前更全面,消费也更理性了。如果宝马再不快速解决挽回信心,估计3系的销量会进一步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