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W玩宝马?渣男无罪

2022年04月26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最近,我“抛弃”了跟随我三年之久的大白,不是它不够好,是我变心了。迎娶了一台15年的BMW F 700 GS。身边的朋友开玩笑地说你就是个大渣男,人家大白咋了,有颜值有动力而且正当壮年,说卖就卖啦~关键是要找也找个“年轻”点的呀!面对这帮满嘴正义的损友,我只说了一句“我只是犯了全天下骑士都会犯的错”。

这段孽缘还要从一个明媚的午后说起,那日我去车行拍摄视频素材,总感觉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我,就在回头的瞬间我和它对上眼了。它看上去虽然没有现在的“小姑娘”时尚靓丽,但却散发出一种“成熟”的魅力,这是那些新上市的“小姑娘”所不具备的。为此我也是辗转反侧,到底要不要和它在一起呢?

由于我对休旅和ADV车型情有独钟。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和春风650TR-G(大白)结缘的原因。大白是19年的至今身强体壮,驮着我走过南闯过北,是值得信任的伙伴。但随着里程的增加,它也有了些小脾气。常会在换挡时和我开个小玩笑,本应该在6挡持续加速,它却卡在了五六挡之间,这时一把油门下去,发动机的咆哮声让我收获不少路人的白眼,甚是尴尬。

在日常工作中大白也是个好伙伴,自带大容量边箱再配上一个大号尾箱,完全满足我的日常拍摄需求,而且它自带中国第一天团光环,骑它出街仿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那感觉很爽。舒适性配置有手把、座垫加热,电动风挡,让我在北方的冬天里也能毫无顾忌地骑行。这些都是我舍不得它的原因。

但最终我还是没有经受住来自德国制造的诱惑,虽然这台F 700 GS的年纪稍大,但它各方面性能却高于我的大白。从动力上看它798cc排量,有着55kW/7300rpm最大功率和77N·m最大扭矩,而且整备质量也要比大白轻了不少为209kg,这种来自动力上的优势让我的天平开始向F 700 GS倾斜。

再者就是油耗了,我的大白在市区平均油耗大概在5.8L左右,要是跑山或是去练车至少也要在6.5L以上。而我的轩逸上下班通勤油耗才5.2L,所以骑大白去加油站总有种被掏空的感觉。这台15年的F 700 GS油耗让我惊讶,跑山的油耗只有4.7L左右,而在平和驾驶的时候,我最低做到了百公里3.7L,果然还是“少妇”持家有道。

还有就是价格以及后续保值率的问题,这台15年的F 700 GS当年娶回家也要10几个W,现在只用5W多,卖掉大白自己花了2W多就把它娶回家了。而且玩个一两年也不会贬值太多。反观大白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准新车的保值率还不错,但我的大白却是一年一个价,要是明年再卖,估计都过不了3W,思来想去最终还是放弃了大白。

仔细想来,两台车之所以在保值率上有着这样的差距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这台F 700 GS是德国柏林工厂制造的至今已有7年。但从外观上看,不论是塑料覆盖件、车漆、车架、还是螺丝依然光洁如新不见锈迹。而我的大白在第二年的时候就有螺丝生锈的迹象出现了。目前来看咱们国产车虽然有了很大进步,但在耐久度等方面还是有很多方面值得向进口车学习。

说到最后,国产车虽然在做工、品控、耐久度等方面不及进口车型,但在同级车型中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和配置优势。面对年份较久的进口车和年轻力壮的国产车,您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