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打入新势力阵营,广汽埃安一枝独秀,靠的到底是什么?

2022年04月26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对于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而言,21世纪初、2015年和2021年是三个具有代表意义的时间节点。

21世纪初,包括长安吉利等品牌便开始布局新能源领域,但因为技术壁垒、市场背景等因素,迟迟未能全面铺开;到了2015年,众多造车新势力纷纷涌进国内车市,随着产品先后落地、基建趋于完善,纯电动车型完成了从实验室走进千家万户。当然,新能源市场真正的“转折点”还在2021年,行业渗透率的攀升,令众多合资、豪华品牌也不敢轻视,呈现出百家争鸣的景象。

毫无疑问,作为新能源市场的两大主力,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拥有着鲜明的形象特征,但面对着市场格局的持续深化,二者的区分界限也变得有些模糊。就拿广汽埃安来说,不少人便将其划分至“造车新势力”阵营;而成功打入新势力阵营,广汽埃安一枝独秀,靠的到底是什么?分析之后也就不难理解了。

毫无疑问,位于“新势力头部”的蔚来、小鹏和理想,有着不少共通之处。一是其创始人均有着互联网公司的创业背景,拥有着灵活的思维和超前的发展眼光;二是其公司结构呈现出年轻化,更加注重科技研发与用户运营。正因如此,无论是从转型节奏,还是发展理念等层面,传统车企均很难达到与造车新势力同频的发展节奏。

不过,广汽埃安(前身为“广汽新能源”)作为广汽集团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早于2020年便实现了独立运营,全新的品牌形象、灵活的发展模式,令其在新能源市场中实现提速;此后,LOGO的全系焕新、吉祥物“独角北鼻”得以亮相,更加迎合智能化、情感化的行业趋势,获得众多年轻用户的青睐。

此外,在产品层面,广汽埃安早已脱离了传统车企的“固化思维”,融入“星空战舰”元素的AION S Plus、拥有礼宾级豪华舒适大空间的AION LX Plus,以及融合新潮、好玩等元素的AION V Plus等车型,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审美和品味的用户喜好,在彰显领先身份的同时,更收获了大批忠实粉丝。

当然,营销是帆,产品是船。在脱离前期补贴的“混战时代”后,新能源车企能否站稳脚跟,技术层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EV(纯电动车)+ICV(智能网联车)两大层面的优势,同样是广汽埃安的品牌亮点。

不可否认,纯电动车之所以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快速普及,用车安全和续航焦虑,成为两大绕不开的难题。为此,广汽埃安着力研发“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有“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能够有效提升能量密度、延长续航里程;还有“A480超充桩”,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的充电效率。在未知领域的持续探索、不断创造行业新高,正是造车新势力最为可贵的品质。

除此以外,广汽埃安还拥有全球领先的GEP2.0铝合金纯电专属平台,并且智能生态工厂还融入了轻量化、数字化、定制化和清洁化的特点,能够在满足工艺精度、提升生产效率之余,真正令用户享受到更具质感的纯电动车品质。

而在智能网联层面,广汽埃安现已推出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并且支持5G和V2X车载智能通讯,能够解锁更多生活场景,带来更多的便利与乐趣;而在驾驶辅助层面,广汽埃安将红外线智驾传感技术、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等领先技术应用在汽车领域,将有效提升识别精度与反应速度,令无论是高速还是城区等驾驶场景,都变得更加安全。

另外,在营销模式层面,广汽埃安还实现了“线上+线下”结合,“直营+经销”并行的营销服务新生态2.0时代。如此一来,广汽埃安既能保证较高的市场热度,更好的吸引潜在用户,还能更加全面地完成服务覆盖,令每一位老用户都能享受到用车无忧。骨子里的周到、细心与温暖,也是广汽埃安被划为新势力阵营的原因之一。

结语:拿最新的3月份销量表现来看,即便没有“微型纯电动车”的流量池,但广汽埃安单月销量依旧突破2万台,力压众多造车新势力夺得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事实证明,广汽埃安的定位和发展策略是正确的,中国车市不仅由此多了一个新能源品牌强将,还在中高端市场拥有着更多的话语权。广汽埃安的未来,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