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终于发力新能源!首款纯电SUV本周三亮相,零百加速仅5.1秒

2022年04月26日 16:24: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日产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没有获得过较大的声量,虽然前几年推出过像轩逸·纯电这种车型,但20多万的起售价还是让消费者感到可望而不可即。加上新车纯电续航只有338km,所以当时轩逸·纯电的出现,也更像是日产为了迎合新能源发展趋势而推出的这么一款车型。

如今时间来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在终端销售市场的比重已经在不断加大,而像丰田本田都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动车型,所以日产显然也不想成为落在最后面的那个“学生”。

这不,在4月24日,东风日产官方就发布了一张新车的预告图,并配文“3天后将带您进入纯电新时代”。从预告图的内容来看,这是东风日产要在4月27日正式发布他们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Ariya。要知道,这款新车此前便已经在工信部进行了申报,所以没猜错的话,本周三将发布的新车铁定就是Ariya了。

Ariya有何来历?

说到日产Ariya,其实早在多年前便已经发布,而且这款车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还有所亮相,不知道细心的朋友发现了没有。当然,日产Ariya肯定是一台全球车型,所以国产之后它也会依旧保持海外版本的设计。

颜值能“打”吗?

东风日产Ariya

由于是纯电动车型,所以日产Ariya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不过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设计在这款车上有所体现,只不过原本燃油车型上面的镀铬饰条在这台纯电动车型换成了黑色的饰板而已。

此外,这台Ariya的大灯与黑色饰板也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目前暂不知晓黑色饰板是否会发光,但就这一前脸来看,科技感与整体性还是挺不错的。

东风日产Ariya

侧面来看,这台Ariya的线条设计看上去也比日产其它的燃油车都要更大胆,整体也更像是一台轿跑SUV。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1900/1654mm,轴距为2775mm,将使用235/55 R19或255/45 R20规格的轮胎,并采用低风阻的造型。

东风日产Ariya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灯腔内部采用了并列式光源布局,看上去挺有科技感,同时日产的英文标识“NISSAN”也印刻在黑色的尾灯中间。总体来说,这台Ariya的颜值还是挺能打的,有日产特色的同时也有全新的设计,所以喜欢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它。

内饰设计如何?

国产版Ariya的内饰暂未公布。不过通过海外版车型的内饰设计我们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方向盘是双辐式,中控区域则采用了一体式的液晶双联屏。

同时,屏幕下方是一整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搭配木纹饰板和触控式的按钮,质感不错之余也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那么,对于这台Ariya的内饰设计,你给打几分呢?

动力有惊喜吗?

从申报信息来看,日产这台Ariya将提供单电机两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两种动力水平和驱动形式,电池均是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并且提供63kWh和87kWh两种电池容量。

电机方面,日产Ariya的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178千瓦(242马力),双电机版本前后则都是搭载的160千瓦电机,综合功率为320kW(435马力)。需要特别指出的,双电机版本的零百加速时间仅为5.1秒。而对比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版,日产Ariya双电机版的功率仅相差了37kW,所以我们预计新车未来应该会以特斯拉Model Y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价格会怎么定?

如果日产Ariya是对标的特斯拉Model Y,那现款在售Model Y车型市场31.69-41.79万元的售价区间也就具有一定参考性了。

特斯拉Model Y

考虑到日产是一线合资品牌,同时主打的又是家用群体,再结合其拥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所以我们猜测,日产Ariya的国内售价应该会在22-28万元区间,整体比特斯拉Model Y要略低一些。

另外,这台日产Ariya在北美地区的售价是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万),而日本地区的售价则为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2万)。所以综合下来,鉴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以及日产在全球范围内的定价策略,我觉得东风日产国产的Ariya售价在22-28万元区间最为适宜。毕竟,日产已经在轩逸·纯电上吃过一次亏了,所以首款纯电SUV更应该要谨慎定价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