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不会晕车的电动车,本田e:N是如何做到的?

2022年04月26日 16:37: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4月25日,本田中国举办了以“重塑EV驾趣”为主题的Honda e:N品牌之夜。业内人士都知道,往年本田品牌之夜都会有许多干货发布。

今年的品牌之夜,除了本田技研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发布了 “e:N品牌宣言”外。重磅信息就是e:N品牌落地的同平台两款车型即将上市。

东风本田e:NS1于4月26日正式上市(预售价18-21万元),广汽本田 e:NP1将于5月启动预售。

本田电动车核心理念,有驾驶乐趣不晕车

本田谈到e:NS1和 e:NP1,花了最多的精力来提升驾驶乐趣,而不依靠于单纯的参数堆砌,宣称这是一辆“不会晕车”的电动车。

不会晕车是不是动力一般?以东本e:NS1为例,电机最大功率150kW,配置68.8kWh的三元锂电池,采用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的前驱平台,确实不是高性能。

晕车是怎么样发生的?晕车现象通常由于视觉信息与内耳、皮肤或身体感知的不同引起。例如开车不会晕车,但坐车容易晕车,而后排比前排更容易晕车,这些都是由于感知与现实的不同而发生的。

为什么电动车比燃油车更容易晕车?因为电动机扭矩零转速就达到最大,所以加速也变得突然许多,也就更容易晕车。另外由于电动车更多采用动能回收技术,收电门车辆突然而来的减速,也让乘客更容易晕车。

本田通过细腻精准的电机控制,通过不断调整踏板响应和动力输出特性,化解晕车的问题。容易理解一点就是更线性,有力但不暴力的动力输出。

本田宣称针对中国消费者日常实际使用场景,在电控程序集成了超过普通EV车型40倍,高达20000种以上的控制场景算法,来应对各种行驶环境。

为此,本田还在运动模式下增加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就是像福特野马那样模拟声浪,以提供更刺激的加速体验。

本田的工程师甚至还提到,这辆车有着FE电动方程式那种加速声音,引诱你不断地踩下油门。

智能座舱实用,但还不够酷

广汽本田 e:NP1

本田e:NS1和e:NP1搭载了目前本田最智能的“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这里面包括了融合了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以及智能数字座舱为一体。

先从屏幕说起,10.25英寸彩色全液晶数字仪表盘是常规装备,然后有一个像小鹏P5那样的15.1英寸中控竖屏,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等。

首次搭载的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比较有意思,它可以识别驾驶员状态,甚至可察觉到情绪变化进行主动提醒。例如本田工程师提到,能够识别驾驶者是在看窗外风景,还是在看后视镜。

看得出本田打造电动车,与造车新势力理念有所不同。

造车新势更看上的是智能化,而且设计和配置要酷,而本田却是把核心放在驾驶性能的调校上,智能化方面以实用为主。

但缺点嘛,它依然能让你联想起本田传统燃油车,少了点极客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