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电模式纯“伪命题“,魏牌新能源技术才是续航最优解?

2022年04月26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尤其是中高端新能源车增幅明显。油价上涨,国家政策扶持,让用户尝到了新能源的“甜头”却也在里程、补能等根本问题上,吃尽了新能源的“苦”。充电难,换电模式的“伪命题”这些因销量上涨,而被集中暴露的纯电车型弊端,也让曾经不被看好的PHEV车型开始进入了用户的视野中。

超充、换电无法根本解决纯电的“补能焦虑”

虽然现在很多纯电车型的续航都到了600、700公里,但实际使用要打个7、8折。但在看起来不短的续航数据背后,是更严重、且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补能问题。

目前纯电动车有两种补能方式,一种是充电,不过即便快充模式下充电时间至少也得30min起,半小时一台车也足以想象排队要多久。另一种则是蔚来主推的换电模式,但这种模式有个无法规避的缺陷,就是需要建立在行业形成统一的电池规格、接口、尺寸等硬性标准,但每个品牌的调校、电池容量、布局位置等都是不同的,这意味着会造成严重的换电桩资源浪费,同时换电桩基础设施当前供需严重失衡,因此这种模式只能解决“小焦虑”,无法实现“0焦虑”。

补能问题无法解决,续航焦虑就会一直存在,而魏牌开创的长续航PHEV技术,似乎要给补能问题画上休止符,这也意味着真正的能源最优解的时代,终于要来了。

用户真正需要的0焦虑

燃油动力,纯电动力,在到如今电动化时代,每一次技术的变迁,都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无论是600km还是700km的续航里程,只要没有根治里程最后一公里的焦虑,那么“0”焦虑就是虚妄。毕竟油价会上涨,燃油车会面对价格焦虑,而短时间内无法实现的换电模式,也让纯电车型无法摆脱续航和充电的双重焦虑。

麻辣车事认为,用户真正需要解决的焦虑是“能源的合理配适”。

中国市场需要的不是特斯拉,而是一个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并彻底解决焦虑的高端新能源品牌,这和魏牌转型的初衷恰恰不谋而合,拥有长续航DHT技术、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技术,不仅让魏牌有了叫板纯电的实力,也引领了国内汽车市场的能源发展方向。

魏牌在新能源的技术突破,不仅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真正做到了超前解决车型能源合理配适的问题,带给消费者一个更优的选择。以摩卡DHT-PHEV为例,两驱长续航版车型WLTC纯电续航204km,综合续航1000+km,集合了纯电车与燃油车的所有优势,改写了目前市场的能源格局,真正的做到了续航“0焦虑”。

事实证明,选择作“All in”长续航PHEV技术路线是正确的,长续航PHEV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与纯电动技术路线共存,魏牌却用技术解决了纯电无法企及的用户痛点,完全不给对手活路。

技术永远都是领先的底牌

好的产品和技术一定是走在市场前面的,魏牌近年来一直证明着这一理论。不同于某些品牌的“拿来主义”,魏牌的智能DHT串并联技术不仅没有被卡脖子,而且还实现了技术最成熟、效率最高、能耗最低、最先装车量产的两档串并联技术。之前魏牌CEO李瑞峰在摩卡DHT-PHEV新车型上市发布会上说:“魏牌智能DHT混联技术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DHT吊打蔚小理。”而以摩卡DHT-PHEV为首的长续航PHEV架构,看似是为用户带来了更加超前的续航解决方案,实则是进行了一场整个汽车行业发展性的革新。

对比其他友商的核心技术,魏牌智能DHT确实在热效率、平顺性、动力输出上更加突出,而当摩卡DHT-PHEV率先搭载了长续航PHEV技术后,其他车企也逐步开始进入长续航PHEV的领域。这边足以说明能源合理配适的“汽动化”是大势所趋

以技术傍身却又能够读懂未来,看见用户,将用户真正需要的,未来真正能发展的车型带到市场上,实打实的0焦虑,才是魏牌引领PHEV领域的真正意义。而魏牌进军30万元以上的高端新能源市场,为用户开启全场景0焦虑出行生活,依托自身的经验技术勇于应对市场的挑战,这是源于一个企业的担当和责任,而长续航PHEV技术对油电能源的合理配适,也是魏牌作为中国车企,助力国家“碳中和”事业最有力的“证言”

一个优质的企业永远会站在未来的角度看现在,国内车企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面对和解决新能源车型产生的“焦虑”,我们虽然不能一棍子打死,说谁好谁坏。但只有魏牌站在了未来与变革的角度,创造了这个时代下实现“0焦虑”的最优解,从这个角度看,魏牌是走了整个中国汽车发展道路前列的。

一次技术变革,也是一次用车动力的革新,魏牌始终都在做一个“终身进步”的品牌,提前啊预判市场,从一步领先到步步领先,或许有一天再提到PHEV,我们会想到的就是“魏牌PHEV和其它PHEV”。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