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特斯拉员工爆料:明年将征收购置税,新能源行业何去何从?

2022年04月26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虽说在互联网上关于新能源购车政策的种种言论早已喧嚣尘上,但国家为助力新能源企业的发展,仍然实施力度不俗的优惠政策。不过最近一位特斯拉员工在网上的爆料,似乎给这片正在蓬勃发展的土地蒙上了一层阴影。

爆料称,特斯拉公司给员工下发了内容为明年征收购置税的邮件。小编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时间最早可以追溯到2014年9月1日,并在2017年、2020年先后延长了政策时限。

最新的政策举措发布是在2020年,该公告显示,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购买新能源汽车皆享受免购置税优惠。而截止到昨天,并未有新一轮的政策传出。

如果真如爆料中所说的那样,明年将加收汽车购置税,那么对大部分车企和新能源汽车意向购买者绝对是一个坏消息。以目前国内新能源行业龙头车企比亚迪为例,旗下多款新能源车型售价在20W+,在失去购置税优惠政策以后,购买一辆车的花费相比现在会多出近2-3万元。

而对某些车型来说,少了减免购置税这一优惠加持,更将造成极大的冲击。像上月才拿下全车系销量冠军的宏光MINI EV,本就是主打价格的车型,购车意向人群对价格会更加敏感。同价位竞品如QQ冰淇淋等同样会受到较大影响。

失去了优惠政策的加持,新能源汽车的价格将很难与竞品燃油车保持在同等水平线上。但依照此前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来看,应当不会直接“一刀切”。相信有关部门会根据目前市场情况,推出一个中肯的政策措施。

编辑=张祥尉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