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林肯驶入电气化时代,纯电动概念车Lincoln Star全球首秀

2022年04月26日 18:46: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当前,全球范围内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浪潮扑面而来,对于豪华汽车品牌而言,未来的电动车市场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在国内汽车市场,据乘联会最新数据,3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已达到28.2%。其中,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达32%。而在一众豪华车品牌当中,百年林肯在燃油车时代已经出色地证明过自身实力,而在电气化时代,“新玩家”林肯的电气化表现则更加值得关注。

Lincoln Star首秀,林肯拉开电气化帷幕

4月21日,林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incoln Star迎来全球首秀,拉开林肯电气化发展的帷幕。

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整体造型上,拥有基于空气动力学打造的流线型车身轮廓以及极具数字感的智能座舱,其蕴含的科技元素也成为林肯电动车型未来的风向标。

Lincoln Star惊艳的外形勾勒出林肯品牌未来车型的设计风格,在这款概念车上,林肯品牌的设计DNA再度进化,扩展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更营造出前卫的动感之姿。车头灯带交织,林肯星徽标在阵列式灯光的衬托下,更显梦幻,车尾用字母取代车标,则是林肯一贯的风格。

事实上,除了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林肯也为自身的电气化已经做好了必要的准备。一般而言,车企进行电气化转型,除了战略上的支撑,还需要电气化平台、智能化系统、智驾系统等硬件环节的相辅相成。

电气化平台是车企进入全面电动化时代的基础,此前的事实已经证明,传统的“油改电”路线在电动化的赛道上行不通。在架构造车的趋势下,无论是百年品牌还是造车新势力,纷纷推出全新的纯电平台。

传统品牌中,丰田的e-TNGA纯电动架构,本田的“e:N Architecture”纯电架构,奔驰的EVA纯电平台,奥迪的PPE平台,通用的奥特能平台以及大众的MEB等也同样是相关品牌推动自身电动化转型的根基。

新趋势下,林肯采用的是纯电可拓展架构。相关信息显示,这套纯电可拓展架构支持后驱及四驱布局,在概念车上表现为让原本的车前、车后的空间得以实现大幅利用。

在软体构建方面,全新林肯智联系统的功能性被提升至全新高度,可以实现车与车及车与基础设施之间的互联互通,该系统还拥有下一代领先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Help Me See和Park for Me等功能,表明林肯对于智联体验的思考。

据了解,至2025年,林肯计划推出三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实现全球市场纯电动车型销量占比超过50%的目标;第四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6年推出。

今年2月,林肯品牌迎来100周年。在林肯百年之际,林肯推动电气化战略意义重大,也更彰显林肯电气化的决心。“林肯品牌正在开启零排放未来的崭新篇章,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将引领林肯未来纯电动产品阵容。”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表示。

逆势保持前进,林肯中国再创销量纪录

虽然林肯正迈向电气化的未来,但林肯并未忘记初心,林肯仍在通过更新现有产品矩阵吸引客户,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2021年,林肯中国加快国产步伐,在国产SUV“三剑客”的助力下, 2021年林肯中国总销售量达9.16万辆,同比增长48%,再度创下新的销量纪录,并且成功超过美国本土市场,成为林肯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大幅增长,2021年,林肯品牌创造了近21年以来的最佳全球销量,同比增长7%。

这一成绩的到来并非“理所当然”。虽然中国汽车市场在2021年迎来久违的正增长,乘联会数据也显示,2021年中国市场豪华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达到265.21万辆,同比增长4.9%。但需要注意的是,以上统计含“新贵”特斯拉,如不计特斯拉销量,2021年传统豪华品牌销量为216.8万辆,同比下滑9.08%。

豪华品牌的整体走势实为“明升暗降”,在此情形下,林肯中国的表现则更加亮眼。

而在疫情及供应链紧张的情况下,2022年国内车市再次进入下行节奏。一季度豪华品牌在华销量整体下滑,累计销量68万辆,同比下滑7.5%。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短期的停产已给部分车企带来了严重损失,其中包括奥迪宝马奔驰等在内的豪华品牌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产量严重低于预期。

但与此同时,在林肯冒险家林肯飞行家林肯航海家与全新林肯Z组成的全新国产车型矩阵的助力下,林肯中国创下第一季度销量纪录,达19471台,再次实现同比增长。3月12日,全新林肯Z成功上市,截至3月底累计订单突破5600辆。林肯用实际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

洞悉用户需求,林肯“组合拳”厚积薄发

林肯在过去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背后隐藏的是林肯品牌近年来厚积薄发的成果。

2020年是林肯在华开启国产化战略的元年,两年时间内,林肯成为在国内发展最快的豪华品牌之一,更彰显百年林肯的底蕴。

业内有分析认为,林肯在市场和口碑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现任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的领导以及对“三项坚持”的贯彻。自毛京波成为林肯品牌主理人,林肯在华加快了国产化的进程,以中国“智”造的卓越品质塑造了良好口碑。

林肯的“三项坚持”是坚持美式豪华的品牌定位、坚持林肯之道的客户体验、坚持价值营销的销售管理。美式豪华定位用于凸显品牌差异化、客户体验提高客户满意度,而价值营销则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体验,在存量竞争的时代,“三项坚持”综合构建出林肯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保证“三项坚持”的“不变”,才能让林肯品牌应对市场的“万变”。毛京波曾表示,“市场考验的是企业的持久创新能力和对市场机遇的长期把控能力。”

无疑,在上一阶段,林肯中国已抓住了国产化的机遇。而现阶段,电动化的市场机遇已经到来,从到电动化在国内初兴到电动化浪潮全面铺开,不过两年时间,最新3月份28.2%的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则更是明证,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在爆发过程中。

当前,国内电动车市场虽然还处于增量市场,但同样面临激烈竞争,作为新入局的玩家如何获悉用户需求,快速找到目标用户群体,成为每一个品牌转型所面临的挑战。

对于林肯而言,在电气化时代,“三项坚持”仍将为林肯电气化战略提供内在的动力支撑。品牌电气化注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的投入以及对用户需求与时俱进的把握。

林肯“三项坚持”的背后,林肯也已在营销服务等方面全面升级,洞悉用户需求,应对市场“万变”。

林肯创建出的全新的用户运营模式和用户生态,刷新用户体验,专为林肯Z车主及年轻群体打造线上社区Club Z ,注册用户已超过5万;通过场景化、个性化的方式让科技以人为本,提高林肯产品的智能化;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大力推进经销商网络建设,实现网络现代化。

显而易见,林肯通过对新时代中“变”与“不变”的思考,通过对产品智能化、体验数字化、制造精益化和网络现代化方面不断精进,已为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结语:

在新四化成为汽车业内前进方向的当下,全球各大品牌正加速推进自身电气化,而林肯正通过百年历史的沉淀、自身营销体系建设的厚积薄发,以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为先锋,诠释对电气化的理解,诠释了林肯对于未来产品设计与智联体验的思考,一往无前的驶入电气化时代。在新的时代,林肯能与电气化碰出何种火花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