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D9,梦想家,高端MPV市场怎么就这么火?

2022年04月26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最近腾势正式公布,旗下首款高端MPV命名为D9。对于这个品牌大家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戴姆勒那会儿,但人家现在这会儿已经正式作为比亚迪旗下的纯电品牌亮相。这也是他们的第二款车型。

但对于比亚迪来说,不是第一次卖MPV了。

早在2010年,当年的比亚迪就推出了旗下第一款MPV比亚迪M6。甚至还请到了比尔·盖茨、巴菲特和查理·芒格这三位即使在放到今天也是令人瞠目结舌的大佬共同为这台车站台。

这样隆重的大佬助阵,在十多年后的今天,依旧无人与之匹敌。

在当年还没有形成细分市场的明确概念下,这台定位“政商家三栖尊贵座驾”的首款MPV,更像是什么都想要的孩子,但也承载着比亚迪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小小心愿。

彼时的自主品牌竞争对手不多,有金杯海马奇瑞,大家哼哧哼哧地艰难前行。但在那个年代的陆尊面前,依然只是大猫小猫三两只的存在。

同样在那一年,与深圳相邻的香港,埃尔法已经成为港台明星们的御用“保姆车,”自此独占MPV高端市场鳌头二十年。

当年的广汽丰田甚至一度想要开启埃尔法的国产化的进程来扭转销量下滑的危机,今天的广丰应该庆幸,当年这步棋终究没有落下。

人们也仿佛在一夜之间,改变了MPV是面包车的看法。它和宝马奔驰一样,是高档的,是让人渴望的,是那些特别低调的有钱人专属。

自主品牌夙愿里的PK

时间回到2022,MPV市场细分越来越完善,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夙愿也从未改变。从岚图梦想家到传祺M8,再到最新推出的腾势D9,大家的想法很明确,行动也很直接。

那我们这次要对比的,自然也要更猛烈。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自主品牌夙愿里的PK】腾势D9对比雷克萨斯LM300。

仅代表个人观点的实话

诚然这依旧是一次毫不公平的对决,但我们也看到背后很多信息。

从造型来看,整体基本一致,偏方正。纵然你把埃尔法的车标安装D9上似乎也没什么违和感。这一点,梦想家也是一样的问题。

19寸的轮毂放在这样大尺寸的MPV上很贴合,没有合资品牌那些必须选高配的坏毛病。在车身尺寸上优于LM300,意味着有更多的内部空间。由于目前腾势D9的现有信息不多,从舒适性配置上来看。

标配双天窗

标配双侧电动滑门

标配四门双层静音玻璃

标配高端品牌轮胎

从配置上来,达到了高端MPV的水准。动力上,插混版本和纯电版本都是采用比亚迪技术,纯电动版本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续航里程最高为800公里;插混版本在DM-i 的赋能下,综合续航可以超过1000公里。

从外观、配置、动力三个方面来看,腾势D9都达到了高端这个水准。相比雷尔法的配置也并无短板。但你是不是总觉得缺点什么?

把自己放在一个家长的身份上来看,如果把腾势D9定义为一台高端家用MPV,我希望它能传达大空间、安全强、儿童防撞设计这些贴心到实用场景下的产品亮点。对他们来说,安全性的同时最重要的其实是价格。

把自己放在一个商务工作者的身份上来看,造型设计、办公场景的配合度、整体舒适度是对一台商用MPV的首要需求。对他们来说,舒适性的同时最重要的其实是品牌。

腾势D9进军中高端市场的想法大家都明白,也都看得真切。但我总觉得,十多年前那个“政商家三栖尊贵座驾”的定位告诉我们。更细分的市场定位,才能更让人明白你到底是什么?

这一点GL8做的就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