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工复产保市场,上汽大众营销人的坚守

2022年04月26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4月25日,上汽大众MEB工厂与安亭汽车三厂经过为期一周的压力测试后,实现全线开动,迎来工厂复工复产后首批整车顺利下线,其中包括途观L、辉昂、全新奥迪A7L、ID.纯电家族等多款车型。

目前,上汽大众正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安亭厂区的生产正逐步恢复。与此同时,上汽大众采购、物流等部门也在紧盯供应商的最新情况,拉动零部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上汽大众在生产端做好企业复工后的体系性应对准备的同时,在营销端快速反应,制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同阶段的举措,统筹推出多项经销商支持政策。同时,上汽大众于第一时间加大力度推广数字化营销模式,把直播“玩出新花样”,让短视频“力度升级”。

今年2月以来,内蒙古、长春、上海……新冠肺炎疫情接连肆虐多个地区,即便是疫情相对不严重的地区,经销商也面临着垂直网站销售线索质量大不如前、到店客流肉眼可见明显变少的困扰。“疫情不是‘躺平’的理由。”正如经销商所言,上汽大众的营销节奏并未就此停摆。

遇风尽是同舟客。经销商不但为封闭在家、采购不便的车主送上暖心蔬菜包,更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行列。随着部分地区逐步成为封控区,经销商正通过免费搭电等服务,第一时间解决车主的燃眉之急……

落细落小 润物无声

“疫情期间,我们就不握手了,抱个拳吧。”在河南许昌,当上汽大众门店的工作人员得知ID.4 X潜在客户张先生夫妇无暇到店看车,便主动上门提供试乘试驾服务,成功拿下订单。考虑到疫情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工作人员又主动提供上门交车服务。工作人员来到张先生所居住的小区时,双方还将原本的握手礼改为了抱拳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新车交付工作。

“30分钟后,工作人员就将抵达您所居住的小区,为您提供搭电服务,请您保持手机通畅。”考虑到不少小区刚刚结束一轮风控管理,上汽大众西北大区经销商主动对解封区域的大众车主进行电话排查,为客户免费提供搭电、车辆检测等服务。

除了在服务上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上汽大众的线上营销也在火热进行中,直播团购会、短视频营销等成为销量增长契机。不少上海地区经销商每日有多场直播,有些更是全天线上直播,邀请基盘客户上线观看,增强购买信心。同时,经销商积极与销售部门配合,轮流值班,回复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订单引流。

在中南大区,南昌智敏通门店把直播玩出了新花样,将原本每周两次直播改为每天两次,有效提升了车型曝光率,并在直播中增加直播卡片及福袋,增添趣味性与互动感。

一秒切换“云预售”模式

“这段时间是全新柯迪亚克预售的关键时期,疫情不是‘躺平’的理由。”4月,在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斯柯达浙沪单元,已有75%的经销商和员工进入封控管理状态。斯柯达迅速将新车预售工作切换为“云预售”模式,全面升级直播和短视频营销力度。

“我们订下了今年全年在直播间成交120辆的‘小目标’。”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斯柯达六星级经销商南京天越店就组建了专门的团队,开始在抖音和懂车帝上做直播,平均每周有8场直播,每场直播长达两小时。目前,南京天越店每月通过直播成交的客户订单数在5单左右。

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和包头等地的经销商在同行纷纷“躺平”的情况下,依旧选择“急用户之所急”,为遇到生活困难的出租车司机提供帮助。同时,团队紧急协调资金、车源,销售顾问与出租车司机保持每日联系。包头市解封后的两周时间里,斯柯达品牌在当地实现特种车销售69辆。4月1日,呼和浩特市解封后,特种车销量在一周内更是达到55辆。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疫情不是上汽大众服务用户的终点,而是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