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e:NS1售17.5万起,续航超500km,干得过新势力吗?

2022年04月26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月26日,东风本田e:NS1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7.5万元—21.8万元。随着e:NS1的上市,日系品牌电动化算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它的到来,也让人更为期待即将上市的丰田bZ4X和日产Ariya,后两者据悉也会在这两天开始发售,毫无疑问,一场好戏即将登场。

作为本田e:N品牌的首款车型,e:NS1从亮相到上市都备受关注,如今售价公布,结合产品表现来看,其竞争力着实不俗。

东风本田e:NS1继承了本田70余年的造车基因,并且融合中国先进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技术,拥有独特的驾控乐趣、丰富的智能科技等,并且其研发团队以中国工程师为主,可见本田为这款姗姗来迟的电动化产品能够赢得中国用户的青睐而花费了不少心血。

e:NS1搭载了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这是本田e:N品牌的其中一个纯电架构,整合了高功率电机、高密度电池、纯电动车专属车架及底盘平台,让e:NS1既有高动力性能,又兼顾了驾乘舒适性。而纯电续航方面,e:NS1提供420公里和510公里两个版本,虽然足够日常使用,但放在市场中优势不算突出。只不过长续航也不是e:NS1的核心卖点,作为本田电动化的力作,e:NS1最大的亮点是与众不同的驾驶乐趣,这一点,也将会成为其未来与同级竞争的最大杀手锏。

在其他方面,e:NS1与东风本田的燃油车也有较大不同。例如设计,e:NS1用上了发光车标,以及尾部品牌英文标识,以突出电动车的身份。例如车机系统,e:NS1所搭载的也是电动车专属版本,在功能体验上比燃油车上的Honda CONNECT版本更丰富一些,也更接近当下主流的电动车水平。

放眼同级市场,东风本田e:NS1的同级车型有大众ID.3、哪吒U、小鹏G3、元PLUS等车型,而与它们相比,e:NS1的表现如何呢?

通过上述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相比同级别的纯电小型SUV或同价位车型,东风本田e:NS1的续航处于主流水平,比同为合资电动车的大众ID.3要好一些,与其他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但要注意的是,e:NS1的售价并不算低,结合来看,它的实力就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不过,e:NS1背后的东风本田将会是其区隔于竞品的最大优势,合资的制造品质、合资的品牌力度与服务水准等,都赋予了e:NS1更强的竞争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同级的电动车选择非常多,涵盖自主品牌和新势力,要续航有续航,要智能有智能,因此东风本田e:NS1未来要面对的挑战一点都不少。事实上,不仅是e:NS1,丰田bZ4X和日产Ariya推出之后,同样要面临这样的现实,后来者要居上恐怕不易。大众ID家族就是前车之鉴,推出至今,虽然每个月都有一定的销量贡献,但始终很难再向上突破。

写在最后

无论如何,伴随e:NS1的推出,东风本田电动化事业拉开了全新序幕。而东风本田深耕中国燃油车市场多年所积累的市场经验、口碑,能否为e:N品牌的发展提供资本,支撑其向电动化转型,我们就拭目以待吧!(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