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重驾趣的日系纯电SUV,东风本田e:NS1上市

2022年04月26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众所周知,日系品牌在新能源纯电车发展路径上迈出的步子并不算激进,甚至可以用保守来形容。但我相信,当日系品牌在一个领域开始大步向前之时,其产品素质一般不会差。

4月26日,东风本田新能源纯电SUV车型——东风本田e:NS1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搭载53.6千瓦时或68.8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为CLTC 420公里和CLTC 510公里,补贴后售价17.5万元-21.8万元。

纯电架构塑造EV驾趣

东风本田e:NS1基于Honda 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打造而来,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电池电机的合理布局。电池下置,带来了更低的车身重心。所搭载的134千瓦的电机及150千瓦电机均能带来堪比2.0T燃油车的动力。再加上Honda在汽车运动性方面多年积淀下来的经验,赋予了这款车优秀的操控表现,这点从车型“重塑EV驾趣”的slogan,以及新车上搭载的Honda EV Sound模拟声浪就能看出。

值得一说的是,Honda素有空间优化大师的美名。这也使得东风本田e:NS1在确保车内空间舒适性的同时,将车身尺寸设定在了4390mm*1790mm*1560mm,轴距为2610mm,对于一款主要用车场景集中在城市通勤的新能源纯电车型而言是比较有利的,能耗更低,也能有效提升行驶灵活性。用官方的话说,就是这款车将提供独具魅力的全新电动车驾乘体验。

极简设计紧贴时尚审美

东风本田e:NS1在外观内饰上都采用了极简风设计,前脸虽然仍留有传统进气格栅的轮廓,但实为全封闭设计。车头LOGO有背光照明,以此凸显未来科技感。车身钣金件也基本以曲面造型为主,仅有一道平直的腰线进行点缀。车顶比较低矮,C柱前倾,后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加上18寸的大轮毂,营造出了如同概念车般“下盘扎实”的视觉效果和浑然天成的整体感。

内饰方面,东风本田e:NS1大面积取消了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纵向的15.1寸多媒体触摸屏,多数功能控制都被集成在了其中。仪表盘也采用了独立式全液晶显示屏,换挡机构为按键形式。加上中控台正前方、门板内衬和座椅上大面积的白色皮质覆盖,也就让整个乘员舱呈现出了简洁清爽、未来科技的氛围,和新能源纯电车的身份以及当前的主流审美比较契合。

进阶配置带来智能体验

东风本田e:NS1搭载了Honda全新开发的e:NOS智控生态系统,融合了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能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功能。智能网联方面,东风本田e:NS1也提供了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OTA升级等主流的便利化功能,使用体验更符合中国用户的用车习惯。

结语:从生产架构、设计风格、智能体验等方面去看,能明显看出东风本田e:NS1或者说Honda品牌在新能源纯电动车发展路径上追赶先行者的脚步,在日系品牌中可谓积极拥抱时代的纯电先锋。而东风本田e:NS1的上市,也恰巧处在了国内汽车市场因种种因素导致大面积停工缺产的时间节点上,也算是给了消费者一个新选择。那么这款车究竟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