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巨浪来袭吗?EMKOO摇身变成新车影酷,打造科技美学新品

2022年04月26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废话不多说,我们先上几张美图给大家:

四张官方车型图,拿走不谢。虽然传祺汽车每次的发布会都是干净利落脆,还在回味它就结束在广州塔的绚烂灯光秀里,但这一次和上次全新GS8一样,还是忍不住想要叫声“哇”,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次的新车又是好看的。

对于好看的定义实在宽泛,有些时候宽泛连自己的审美都可以否定之再否定,但我们却一直坚信着,在那些设计师手上,再尖锐的东西也可以变成温柔的。汽车工业,这场原本格外坚韧的事业,也会因为设计师们内心的那一丝柔软而变得不一样了。

其实,从GS4开始,传祺就变了,如果你足够理解它,你就会发现在为了迎合当代愈发年轻用户群体之时,传祺加入了许多细节活泼的元素,但它又不愿去放弃对于中国古典美学的执着,不断的碰撞,不断的交融,或许从整体造型中拿出的一个前脸,又或许在内饰座舱内门框上的一丝点缀,又或许会将中国山水的颜色融入车里,好像传祺试图在告诉我们,虽然活在当下,虽然我们的时代一直科技化的前行,但传祺希望将古典、复古、时尚、前卫统统漫不经心在设计里,有缘人就能看懂。

而我们这一代人,可以明白。

在屏幕前的这款车,有个极富年轻动感的名字——影酷,据说是广汽传祺在车主APP等各大平台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中文名征集,从而得名“影酷”。如果有记错的话,影豹当时也是通过车主征集所取得。

不过影豹和影酷,名字听起来并不俗套,家族式的延续从名字开始,这似乎也很符合广东地区有家族传承的传统。一个简单的名字,却将目前广汽传祺全新主打车型的定位牢牢包裹住,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在影豹和影酷之后,还会有更多“影”字辈的车型,也许他们不会像传统意义上的拥有家族式的前脸,而是通过命名的形式将其连接,这种方式无疑是新颖且贴近用户的。

至此影酷诞生了。

什么是影酷?由EMKOO概念车而来,还记得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传祺展台所亮相的MKOO概念车吗?那款在深邃灯光下被簇拥而来的科技感爆棚的概念车,引来无数菲林。记得当时,官方给出的概念为,“跃迁光栅”、“科幻尾翼”、光剑尾灯等等。

了解概念车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概念车的天马行空和真正量产落地的车,很多时候相差太大,不是因为成本造价问题,就是因为部分零件很难成真,往往总会令人有些失望,但如果,概念车可以基本没有变化的一比一copy过来成为一款量产车型,这不仅是设计师们的骄傲,也是用户们的福音。

记得当时EMKOO概念车的造型主旨为“跨速边锋“,灵感来源于突破音障速度下的激波,而当下,即将问世的影酷就是以EMKOO概念车为基础打造而来的,光是这一点其实就很酷。如果要赋予影酷一个真正的概念,应该就如同传祺为其打造的那般, “酷感赋能”,以前卫动感造型、未来科技,赋予年轻人自信洒脱的酷感格调。

在直播现场,传祺的设计师们再一次展现了他们对于古典美学的热爱,一款未来科技的车,却配上了看似科技实则韵律的形容词,比如说,

影酷在外观上运用了广汽传祺全新的设计理念,即,科技工业美学,在传祺设计师的笔下,影酷设定为创领时代、跃迁未来的科技座驾,所以它必须拥有跃迁光栅、“启示之眼”大灯、满弦造势、量子光剑尾灯,这些词语汇在一起,我仿佛看见了一个星际战士站在面前。

此次的影酷的格栅被设计为V字型阵列设计,每一侧有12条共24条进气帘,以钨钢色做饰条,按等差数列渐开分布,光线从其中铺陈开,错落有致;前大灯的灯组采用了模组技术,选用日行灯、位置灯、远光灯、近光灯和转向灯的集成矩阵模块;据悉,影酷的侧面采用了前低后高的姿态,整车如同满弦造势;而前灯从侧面看去就像一个锋利的箭头,裙线和C柱则如同弓弦。

在尾部,设计师们还给予了X型量子光剑尾灯,搭配星辰红质感、脉冲式灯光光效,科技梦幻感满分。最爱品这些细节之处,可以通过他们感受设计师们的内心,而一款车的内心往往也会被这些细节而填满。

对于传祺近几年几乎没有出过错的设计,设计团队的功劳不言而喻。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好不好的标准首先来自于设计,这一点,传祺的确把捏的很到位。

去年,我就对传祺全新一代GS8赞叹不已,当然也是因为设计。那这次影酷呢?会怎么样?直播发布会上没能感觉实车的内饰,只能通过官图来简单感受一下吧。

据悉,此次影酷的内饰设计提取东方文化中关于“圆”的符号,无处不在却又不拖沓的圆,作为母体元素,在仪表台区域的蓄能卷轴,智能车机屏幕、旋转式风口、智能温控旋钮、隧道氛围灯;此外,首次在传祺车系中推出了电子拨片式换挡形式,也将其献给了影酷,设计理念来源于能量水晶,让科技工业美学的视觉体验和冰凉舒爽的触觉感受碰撞。

还有像拨片门锁,在门锁设计上,采用了拨片门锁,拨动即开启,这样的开门方式也更加省力顺手以及隧道氛围灯,在蓄能卷轴的侧面可以看到隧道氛围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行星轨道,据悉,该氛围灯会随着整车温度的变化而变化,这一点也很创新。

还有一点,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部分就是颜色的命名,虚拟玩家,漠色幻境,月岩赤境,无境星湖,大家都能感觉出来是什么颜色吗?好像除了漠色幻境有大概的颜色痕迹外,其余两者的颜色概念都相对模糊,现在车企们对于车身颜色的命名都很卷,实在佩服。

虚拟玩家:全黑内饰配合点缀色数字红;漠色幻境:整体内饰氛围明亮,赤陶棕和米白色双色系,配合沙漠金;月岩赤境:整个内饰黑灰红三色揉和,冷深灰色用了哑光质地,类似太空奇石的质感;无境星湖:内饰冷调墨绿色像星湖岸边的松林,哑光冷灰色是林中的水雾,点缀色亮调极光绿像星湖里的湖光。顺便安利一下,最后一个颜色,简直喜欢透了。

由于今天只是个亮相,所以并没有太多其他的有效信息,不过在官方数据中,小伙伴们期待的动力、智能配置还是有一些揭秘的,搭载了钜浪混动GMC 2.0系统,1. 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

信息虽然不多,但慢慢释放也是传祺的老套路,喜欢影酷的小伙伴们也只能慢慢等待它更多的信息释放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