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LS7的三大硬伤,你知道都是什么吗?

2022年04月26日 22:1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红旗LS7宣布开启预售,是目前红旗旗下的旗舰SUV。它有着非常庞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695/2095/1985mm,轴距为3309mm,这个尺寸超过了库里南,一眼看上去就像是汽车界的巨无霸。

在自主品牌中就是一台前无古人的车,估计也后无来者了。但就是这样的一款旗舰SUV,我认为在设计上有三大硬伤。

【1】动力硬伤

红旗LS7搭载的是4.0T涡轮增压V8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360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

虽然从动力参数上来,性能已经比较强了,但是驱动这么大的车身尺寸,这么重的一台车来说,你也不会感觉到任何动力上的充沛。要知道它的整备质量已经达到3.5吨。

为什么说它的动力存在硬伤呢?原因是因为它的动力参数其实可以更好。如果我们横向的来对比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3.0T V6发动机,你就能够发现它拥有354匹马力,500牛米。跟红旗LS7自主研发的4.0T V8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几乎是一样的。因此我觉得这台4.0T的V8发动机,其实动力调教还可以更猛一些。

【2】底盘硬伤

红旗LS7这么大尺寸的车,需要非常高强度的车身结构来进行支撑。因此LS7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通常这样的车身结构使用在硬派越野车上。优点就是强度非常高,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会造成整备质量很大,而且舒适性并没有承载式车身那么好。

当然这么大的车身尺寸,也有很多汽车品牌,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比如说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但其实真正顶级的SUV,依然会选择承载式车身,比如说库里南。

而且红旗L9据说也是非承载式车身,这其实从侧面反映出了红旗品牌并没有掌握,超大型车在车身强度,轻量化方面的技术。不得不用非承载式车身来保证车身强度。

【3】乘坐硬伤

红旗LS7是一款车身长度接近5.7米的SUV,按理说这样大尺寸的车,车内空间肯定不小吧,但事实却并非这样。LS7前两排的空间确实比较大,但是第3排的空间是一个硬伤。现在已经有一些媒体,静态体验过这款车,通过上面图片能够看到一个正常的男子,坐在第三排,腿部居然顶到了第2排座椅靠背后方。

因此LS7第3排座椅空间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起码没有必要留那么大的后备箱空间。或许LS7的定位中,就不是给多人乘坐准备的。

虽然目前LS7已经开启了预售,但是也并没有公布预售价格。我个人猜测它的价格肯定在100万以上。而且它的受众群比较小。可能今后作为礼宾车使用的应用场景会比较多。这也极大的限制了LS7作为民用车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