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重磅新车前瞻:ES7、速腾、唐EV扎堆上市,还有两款少女专属

2022年04月26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随着4月份临近尾声,smart精灵#1、东风本田e:NS1、帝豪L 雷神Hi·X等高热度产品也将陆续正式上市,而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这几款车型并不在他们的购车清单当中,5月份几款尺寸更大或者更有特点的新车才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其中不乏蔚来ES7、全新唐EV这样纯电动、更适合家庭用车需求的产品,也有像欧拉芭蕾吗、奇瑞小蚂蚁·魅这样非常具有辨识度和目标人群倾向(偏女性用户)的小车。

接下来,我们就从上市时间、车型核心卖点、大致售价区间,以及这几款新车上市后可能给同级别市场带来变化角度出发,为大家简析5月上市重磅新车的核心信息。

蔚来ES7

蔚来ES7是一款介于ES6和ES8之间的五座中大型SUV,其基于NT2.0平台打造,并搭载了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化水平将于ET5、ET7两款车保持一致。

虽然目前蔚来ES7还未正式亮相,但根据此前的规划来看,其最早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相信5月份有望正式发布。与此同时,由于蔚来ES7实车的信息确实太少,我们只能从社交媒体曝光的实车图看出其整体设计与ES8较为接近,区别只是ES7同样搭载了激光雷达,相信在风阻系数等层面相较前者会有所提升,预测其起售价会在40万元以上(包含电池)。

奇瑞瑞虎8 PRO

虽然本月初网络上就传出了瑞虎8 PRO的疑似预售价(13.19-16.99万元)和4月底就将上市的消息,但新车大概率仍旧会在5月份才正式上市。明前能够确定的是,瑞虎8 PRO将搭载1.6T和2.0T两种动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续大概率还会推出DHT混动版本。

随着接下来瑞虎8 PRO版本车型上市,瑞虎8车系将拥有瑞虎8、瑞虎8 PLUS和瑞虎8 PRO三种版本车型,他们在动力与底盘调教部分区别不大,不过通过造型设计、功能配置上拉开的差距可以将市场更细分,以巩固瑞虎8在同级别市场的综合竞争力。而瑞虎PRO明显是瞄准了年轻一点的潜客,用更年轻化的外观、内饰和更贴近年轻用户使用场景的配置去争夺90/95后的目标人群。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上汽大众新款朗逸

随着自主品牌中如秦PLUS、逸动等车型销量逐步在A级轿车市场冒头和日系车企同级产品去年大量更新换代,我们从销量数据上也能明显感知到大众速腾和朗逸在同级别市场的话语权逐渐变弱,2022年也到了他们必须改款升级的时间节点。从此前公布的车型外观内饰来看,两款车型都将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并换上了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同时新款朗逸还将推出两种前脸造型。

新款速腾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速腾将首次搭载大众新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采用可变涡轮截面技术),据说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都有所提升;而新款朗逸则依旧提供1.5L、1.2T和1.4T三种动力组合——高情商的说法是丰富消费者选择,低情商的说法则是拉开两款车型的产品差异,以更好的抢占各类用户。

新款朗逸

从感官上来说,新款速腾/朗逸在价值感上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虽然依旧套娃),尤其是搭载全新1.5T发动机的新款速腾,相信会吸引到不少潜客关注。而从同级别市场的角度来看,随着两款车型改款的到来,一汽上汽大众显然会迎来一些销量回暖,相比之下新款速腾应该会有更好的销量表现。

欧拉芭蕾猫

在欧拉好猫成功成为12-15万元女性用户“杀手”之后,欧拉似乎更加坚定了其为“更爱女人”(专为女性用户打造产品)的品牌定位,芭蕾猫更是一款完全“女性化”的全新车型,其外观内饰设计、配色、配置都表达了其就是一台女性专属用车,甚至可以说每个细节都在尽力讨好女性买家,放在整个行业当中,欧拉对于女性用户体验和感受的照顾可以说是独一份(完全不考虑男性用户感受)。

不过,从定位来看,此前有消息称其售价可能会在20万级别,个人认为稍微有些偏高,毕竟本月同样非常吸引女性用户的smart精灵#1也将上市,后者在档次感和价值感上还是要超过芭蕾猫一些的。不过,无论两者最终售价差距会是几千还是几万,两者之间的对比都将成为接下来几个月的热门话题。

长安福特新款探险者

根据此前的消息,长安福特新款探险者将于5月20日正式上市。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全系搭载2.3T+10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03kW),并新增了ST-Line版本,除了外观细节变化较为明显外,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变化则是内饰采用了大尺寸横向贯穿屏,取消了此前直立式多媒体显示屏,整体氛围较之前更加简洁、更具质感。

从目前已经的信息和配置来看,长安福特新款探险者应该会延续老款车型的整体售价区间,并通过稍微增加标配水平的方式来提升其整体竞争力。不过,放在同级别、同价位市场当中,如果价格没有明显下探,我们依旧很难找到新款探险者能够突出重围的突出卖点,理想ONE、途昂都是其难以翻越的大山。

比亚迪全新唐EV

随着全新汉EV上市并立即收获大量订单,拥有更好用户基础的全新唐EV也将在5月公布上市价格。从三维尺寸来看,全新唐EV的整体尺寸并不算小,但 2820mm的轴距放在同级别市场仍旧不算出色,新车采用了108.8度的电池,两驱版本续航达到730km,四驱则为635km,并且也配备了宽温域热泵空调,依旧提供6座和7座的选择。

从目前已经看到的静态表现来说,全新唐EV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车头的Logo也终于摆脱了圆圈的束缚,只不过整体视觉感受反倒有些接近元PLUS,中国结的元素也没有出现在尾灯设计上。

综合来看,由于自身续航和配置部分相比老款都有明显升级,全新唐EV的起售价势必也会相应有所上升,放在同级别市场当中,我们认为全新唐EV可能会给潜客带来的最大疑虑可能还是第三排空间问题,毕竟来到30-40万元区间,会有更多能够满足家庭用车需求的竞品。

奇瑞小蚂蚁·魅

根据奇瑞新能源官方的消息,小蚂蚁·魅将于5月20日正式上市。奇瑞小蚂蚁·魅定位为一款为女性用户打造的纯电动微型车(配备30kW后驱电机和30.6kWh三元锂电池,续航301km),其外观和内饰无论是设计(包括B柱加入的“Charme”标识),还是配色都彰显出其核心卖点——非常乖萌可爱。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小蚂蚁·魅新增了BSD盲区监测、RCTA后倒车预警、全新DOW开门预警等配置,看的出是为了更加照顾新手女性用户的用车体验。

从此前奇瑞小蚂蚁301km续航版本的售价来看,新车的售价大概率会在7-8万元区间,主要竞争对手依旧是宏光MINIEV的顶配车型和宝骏Kiwi EV。显然,这两个竞争对手相继推出限定主题版本车型后,奇瑞新能源也很快跟进了小蚂蚁对占比愈来愈高德女性用户的吸引力,从目前公布的官图来看,外观造型的视觉冲击力确实得到了明显提升。不过,相对传统的整车轮廓,还是一定程度限制了其成为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