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SUV市场再添猛将 广汽传祺钜浪混动携首搭车型影酷强势登场

2022年04月26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凭借年轻运动、前卫大胆的造型、百公里加速6.95秒的强悍性能以及亲民的售价,于去年8月上市的“街头战机”传祺影豹无疑是2021年国内轿车领域一款现象级产品。其不仅在业绩上月销连续破万,更是广汽传祺向着运动化、年轻化道路上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这不继影豹之后,广汽传祺又带来了“影”系列第二款车型,也是首款SUV——影酷。

4月26日,广汽传祺正式发布电气化战略下全新混动技术品牌名称——钜浪混动。同时,广汽传祺正式发布混动技术品牌名称——钜浪混动,历经13年的技术沉淀,通过开放合作与自主研发,广汽传祺成为唯一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的品牌。

同时,作为钜浪混动GMC2.0首款SUV,传祺影酷也正式亮相,充满未来科技感的造型十分吸睛。据悉,今年广汽传祺还将陆续推出影豹、M8的混动车型。

全面开启混动时代,传祺钜浪混动发布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就重磅发布了为实现碳中和而制定的“混动化+智能化”双核发展战略,并同时亮相了EMKOO概念车。同时,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表示,在广汽集团实施“GLASS绿净计划”的背景下,广汽传祺计划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超60%,并挑战2045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而钜浪混动,正是广汽传祺深刻洞察市场用户需求,在“双碳”大背景下推出的混动技术品牌。钜浪混动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钜浪混动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分别是正向自研的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消化吸收丰田最新THS混动系统,并创新突破实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HS系统的完美结合。两套系统各有所长,给用户带来不同的享受。

其中,广汽传祺丰田集团合作打造的广汽2.0TM发动机+丰田最新TH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实现了混动领域的强强联合。搭载最新THS混动系统的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零百加速6.9秒,一箱油能跑2022多公里(极限测试I气温10-25℃I胎压2.8bar),订单持续攀升,第一季度稳居20万级中国混动SUV销量冠军。

正向自研的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经过多次迭代,技术愈加全能,具有高品质、低油耗、强动力、更安静、超平顺五大核心优势,且扩展性强,涵盖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甚至氢动力系统。

GMC混动系统搭载最强劲的发动机,最智能的电机控制以及全天候高效高功率电池。集成最先进的技术,2.0ATK发动机最高热效率42.1%,提供更强动力及燃油经济性。GMC机电耦合系统首创集成式双电机多挡DHT,实现多挡多模式驱动和大扭矩输出,WLTC工况下热效利用率超过95.5%。传祺GMC为两档,对比市面上其他混动,多了一个挡位,提升扭矩输出的同时,让发动机介入驱动后处于更高效工作区间,使整车能耗更低,动力更强,AT形式换挡机构让换挡动作更加平顺。

GMC混动系统采用全速域全场域智能能量管理策略,从实际使用场景出发,调整工作模式和能量流分配状态,带来更节油、平顺的驾驶体验。电池作为核心部件,采用高效冷媒直冷技术,冷却能耗降低22.5%,冷却效率提高100%,让车辆在多种环境温度下,皆可保持全天候高效高功率输出。

GMC混动系统在行业内首次整机通过10g振动加速度可靠性验证,相当于混动A级轿车40km/h过减速带振动冲击的3倍。同时该套系统经过了超10万小时的台架试验,整车等效1000万公里的验证,涵盖高寒、高温、高原、高湿、高腐、山区、沙尘等全地域气候适应性道路,全方位验证了系统的可靠性、高品质。

首搭钜浪混动GMC2.0,影酷全球首亮

背靠先进技术,广汽传祺旗下重磅战略车型EMKOO概念车的量产车也迎来了全球首发亮相,成功挑战了概念车最快量产化的纪录。同时,经历长达半个月的中文名征集,广汽传祺收到全网祺友们的踊跃投票,共收到了上千个有效中文名,最终从中选出的9个名称中投票,选出“影酷”中文名。

作为广汽传祺面向新一代年轻用户,也是“XEV+ICV”双核战略落地的重磅车型,“未来科技先锋SUV”影酷基于GPMA架构打造,定位紧凑型SUV。其不仅拥有超越市场想象的科技先锋造型和广汽集团最新的智能化科技,作为钜浪混动GMC2.0系统首款SUV,影酷还将提供混动+燃油3套动总成(1.5T2.0THEV),全面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未来出行的想象。据悉,新车将在今年正式上市,2023年还将在东南亚、中东等国际市场上市。

造型方面,影酷很好的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进行了还原,运用了广汽传祺全新的设计理念——科技工业美学设计语言,科技感与运动感爆棚。前脸大尺寸格栅运用精益化的V字型阵列设计,每一侧有12条共24条进气帘,镶嵌精致的钨钢色饰条,呈现出全新进化的跃迁之势,仿佛是来自未来。两侧的“启示之眼”大灯犀利夺目,不仅搭载智能动态光效,灯组还采用先进的模组技术,选用日行灯、位置灯、远光灯、近光灯和转向灯的集成矩阵模块,具有很强的独特性和识别性,科技感拉满。

影酷侧面采用了前低后高的姿态,使得整车更加满弦造势、蓄势待发。作为“中国灯厂”广汽传祺出品,其“量子光能”的后尾灯设计也与前大灯设计交相呼应,点亮后给人一种科幻片中“光剑”的即视感。而最让人感到惊艳的,无疑是分段式尾翼设计,整体造型犹如战斗机机翼,颇为酷炫。再加上两边纵向四出涡喷尾排(仅2.0T),极具运动气息。

内饰上,影酷通过使用东方文化中关于“圆”的符号,传达出“圆满、完美”的寓意。例如蓄能卷轴设计,通过贯穿主驾区域集成了车机屏幕、旋转式出风口、智能温控旋钮、隧道氛围灯等装置,将科技与东方哲思完美结合。此外,电子拨片式换挡形式——晶粹电子换挡、拨片门锁以及源于科幻片中飞船领航员的制服的座椅设计等,都凸显了传祺在影酷设计上的用心。

智能科技上,影酷还带来智能管家式的领航科技。通过ADiGO 5.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搭载行业顶级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焕新赋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2.0,带来沉浸式多模交互智能体验,为用户带来更为人性化的使用体验。

作为搭载钜浪混动GMC2.0系统的首款SUV车型,影酷将提供混动+燃油三种动力组合(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2.0TGDI发动机),充分满足用户的多元化出行需求。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汽传祺累计销量达90,448辆,同比增长21.8%,增速跑赢大盘。2021年在疫情、缺芯、等压力下,广汽传祺仍实现了同比增长10.3%,全年累计销量达32.42万辆的不凡成绩。

如今,钜浪混动品牌的发布以及首款搭载钜浪混动GMC2.0系统的首款SUV车型影酷的到来,无疑为广汽传祺征战混动市场带来了强有力的助力。此外,极具未来感与科技感的影酷,在进一步深化年轻化战略的同时,必将会成为广汽传祺角逐A级SUV市场的又一员猛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