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钜浪混动”品牌正式发布 合作自研双技术路线

2022年04月27日 00:22: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4月26日,广汽传祺正式发布混动技术品牌名称——钜浪混动。传祺通过开放合作与自主研发,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的汽车企业。

作为钜浪混动GMC2.0的首款SUV——EMKOO影酷也正式亮相,据介绍广汽传祺还将陆续推出影豹、M8的混动车型。

| 拥有自研GMC/丰田THS两条混动技术路线

据官方介绍,传祺历经了13年的技术沉淀,通过开放合作与自主研发,让传祺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的汽车企业。

钜浪混动拥有两条技术路线:一条路线是正向自研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另一条路线是与丰田合作的TH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实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HS系统的结合。

| GMC混动系统:2.0ATK发动机+GMC2.0机电耦合系统

GMC混动系统采用串并联系统,具有“高品质、油耗低、强动力、更安静、超平顺”五大优势;扩展性强,涵盖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甚至氢动力系统,覆盖全混动场景。

广汽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采用广汽GCCS高效燃烧系统、低摩擦设计、废弃再循环系统、智能热管理以及降噪设计,是一款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热效率为42.1%。发动机的阿特金森循环可实现15.6的超高机械压缩比,并配备350bar的高压直喷系统和电动进气VVT技术。

GMC2.0机电耦合系统在第一代产品基础上进行升级,性能更优。GMC混动系统拥有超400项核心专利(发明专利占比57%),740多项延伸专利。该系统使得在WLTC工况下,混动系统热效利用率≥95.5%;同时采用首创集成式双电机两挡DHT,由于采用AT换挡形式,其换挡更加柔顺。

GMC混动系统共有四种工作模式:纯电模式,由驱动电机驱动车辆,通常用于车辆起步、高SOC工况等;串联(增程)模式,由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发电,由驱动电机驱动车辆,通常用于低SOC中低速工况,如市区行驶工况等;并联模式,由发动机和驱动电机联合驱动车辆,发电机可根据需要发电或驱动;发动机可根据车速进行两挡切换,实现工作点和系统效率最优。该模式通常用于中高车速和高速循环等工况;能量回收:由驱动电机进行制动能量回收,给电池充电,通常用于制动工况;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具备全速域全场域智能能量管理策略:目的在于通过车载导航和高精地图的实时路况、交通流等信息对现有动力系统工作状态进行提前干预和优化,尤其是涉及混动系统多动力源的工作模式和能量流分配状态调整,来优化混合动力车辆实际道路下的驾驶性、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使用便利性等性能。比如拥堵工况实时电量规划:道路拥堵场景下车辆根据拥堵程度实时调整电量规划,以减少拥堵工况发动机介入,提升用户实际拥堵道路驾乘舒适性和经济性。

GMC混动系统的电池采用了高效冷媒直冷技术、低温自加热技术,并具备高功率的特性。电池可在10秒峰值放电功率70kW(即,在25-40℃温度区间,50%SOC以上条件下,70kw放电10秒)。

| THS混动系统: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

对于与丰田合作的THS混动系统,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目前已经应用在第二代传祺GS8上面。搭载了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第二代GS8双擎系列,零百加速6.9秒,一箱油能跑2022多公里(极限测试 I 气温10-25℃ I 胎压2.8bar),其优秀表现已经得到了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