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过轩逸,百公里5个多油,合资自动挡家轿不到10万,实惠!

2022年04月27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现代伊兰特各位都不陌生,自其被引入国产至今已有近20年了。在经过三代车型(悦动、朗动、领动)引入国产改名之后,目前在售的第七代车型再一次以伊兰特为中文名。

2022款伊兰特指导价格区间为9.98-14.18万元,此篇文章聚焦于指导价格为9.98万元的1.5L CVT GLS领先版,也就是入门版,看其配置是否能够胜任日常家用。

新一代伊兰特车身运用了大量凌厉线条,辨识度出色。参数化宝石切面进气格栅与头灯紧密相连,前包围两侧设有三角形黑色装饰,再加上底部横贯左右的开口设计,运动时尚气息浓郁。入门车型前包围缺少横贯左右的黑色装饰,这是前脸与更高配置车型的不同之处。

造型锐利的LED头灯是全系标配,LED日行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功能在入门车型上也有配备。

侧面比例协调,多条锐利腰线刻画出光影效果的同时也是钣金师傅的噩梦...侧窗均采用黑色线条勾勒,虽比更高配置车型缺少一根镀铬饰条,但无伤大雅甚至运动感更出色一些。伊兰特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2720mm,超过了轩逸的轴距。

黑色五辐轮圈造型比较时尚,不过尺寸为16英寸,其余车型均配备17英寸轮圈。轮胎采用耐克森N Priz CX系列,规格为205/55 R16。

车尾同样运用较多凌厉线条,尾灯轮廓被亮黑装饰勾勒,后包围造型运动感满满且张力十足。1.5L自然吸气车型排气采用隐藏式布局,1.4T车型排气采用外露布置。

就外观而言,这款入门车型基本不存在明显短板。头灯采用LED光源,轮圈尺寸虽不大但采用黑色涂装抵消了廉价感。

内饰造型比较简洁,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再加上横贯左右的银色空调出风口装饰,视觉层面比较敞亮。挡杆右侧的扶手为内饰带来一定运动感。入门车型便提供四向可调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大屏,虽然方向盘为塑料材质、中控屏为8英寸,但确实能够提升用车便利性和视觉效果。

8英寸中控屏幕界面UI虽然简洁但欠缺一些质感,屏幕集成的功能也相对较少,包含蓝牙、百度CarLife、设置以及倒车影像等。屏幕两侧保留了实体按键,看上去虽不高级但实用性比较出色。

入门车型采用手动空调无可厚非,实体按键与旋钮上手毫无难处,下方设置有USB和12V电源接口。此外,这台1.5L CVT GLS领先版还配备有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驾驶模式切换、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车窗防夹手、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

座椅被织物材质包裹在意料之中,不过在缝线装饰点缀下并没有廉价的感觉,座椅调节方式自然为手动。主驾驶座椅支持6向可调,副驾驶支持4向可调。后排两侧座椅配备有固定式头枕,中间位置没有配备头枕,此外后排配备有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

这台入门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3.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5.3L/100km。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1.5L CVT GLS领先版除轮圈尺寸偏小外,在外观方面并没有明显短板,此外内饰的视觉效果也有不错表现,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大屏。配置层面,其配备有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LED头灯/日行灯、自动头灯、后排出风口等,可以胜任日常使用。

作为一款指导价格不到10万元的合资自动挡紧凑型家轿,能拥有上述表现还是值得点赞的,如果你预算不充裕可以考虑这款入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