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用车:违章了别着急 这几种都能免费撤销

2022年04月27日 09:06: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虽然汽车极大地改善了我们日常出行的交通便利性,但是铺天盖地的违章摄像头也让很多车主抓狂,稍不留神就有可能产生违章,一年下来光是违章产生的费用就是很大一笔。不过我们平时收到的违章,并不是100%都需要处罚,有些违章我们是可以免费申请撤销的。今天,我就跟大家来聊聊,哪些违章我们是可以免费撤销的,撤销违章又应该如何操作。

1、避让特殊车辆造成的违章

所谓特殊车辆一般我们最常见的就是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这三种,当然还有一些工程抢险车型等也属于特殊车辆。但是,我们在道路上行驶并不是碰见特殊车辆就要让行,只有听到警报的声音,同时看到特殊车辆警灯亮起,这时候说明特殊车辆有紧急情况,需要尽快赶到事发地。如果恰巧特殊车辆行驶的道路前方出现了堵车行为,我们有义务主动靠边或者是将车辆行驶在不妨碍特殊车辆通行的道路上,让特殊车辆先行通过。而如果后期产生违章,这种情况我们是可以申请免费撤销违章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故意阻拦特殊车辆通行的可能会受到违章处罚的行为,这一点要谨记。

2、紧急避险造成的违章

在网上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大货车在红绿灯前刹不住车导致发生严重追尾事故,那假如我们也碰见这种情况,看见后方的大货车明显已经刹不住车了,但是前方又恰巧的是红灯,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处理,难道只能傻傻地等着幸运之神的降临吗。其实,想这种情况我们闯灯通行的属于“紧急避险”,也是可以免费申请撤销的。更何况即便是无法撤销违章,那明明已经察觉到了危险,难道我们还要坐以待毙吗。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犹豫,先躲过去再说,毕竟生命最可贵。

3、车牌被套用造成的违章

套牌车一般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像北上广深这些限牌的城市,很多人为了能够拥有一副可以上路行驶的牌照,不惜铤而走险,购买假牌或者使用套牌,从而蒙骗交通摄像头。而这些号牌号码通常已经被别的车辆所注册,使用假牌套牌的驾驶员一旦出现违章,违章信息就会出现在真实号牌车主的手机上。另外还有一些通过非法渠道流入市场的高端进口豪华车型也常常会使用套牌,这些套牌车往往连车架号和发动机号都和真实车辆的信息完全一致,业内俗称为“大套”。而上述这种套牌方式的车辆产生的违章都会出现在使用真实号牌的车主信息上。而如果发现自己的爱车被套牌,产生了很多违章,可以直接去交管局说明情况,这些违章都是可以免费撤销的,同时警察叔叔还会为你更换一副新的号牌,这样后面就不会产生违章了。接下来,使用套牌的车辆警察叔叔们自有办法处理,我们就不用管了。

4.误判造成的错误违章

虽然现在交通摄像头的识别率已经非常高了,但是个别车辆车牌存在污损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交通摄像头出现误判的情况,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收到过这样的违章,点开违章信息发现根本不是自己的车,那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这么办呢。其实,关于这种交通摄像头误判的行为,我们更应该要提起申诉,不能吃这个哑巴亏。

5、交通信号灯指示不一致造成的违章

现在国内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不管你在哪座城市,一到上下班高峰期,马路上永远都是堵得水泄不通,一个红绿灯甚至要等三次才能完全通过。如果此时再恰巧碰上前方发生交通事故,那堵车基本上已经是注定的了。而警察叔叔通常为了快速舒缓交通压力,一般都会亲自指挥,那这时候如果我们按照警察叔叔的手势通行,但恰巧是红灯,后续发现又产生了违章这么办?其实,遇到现场有警察叔叔指挥的路口,我们一定要优先听从警察叔叔的指挥,如果后续产生了违章,可以提供现场截图,免费申请取消。

6、同一违章重复记录

还有一些违章明明警察叔叔现场已经处罚过了,但是后来我们又发现被交通摄像头又记录非现场的违章,这种算作“已经在现场被交通警察处理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属于交管系统错误,我们是可以申诉撤销的。

7、因观察不到位造成的违章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见过,如果前方是一辆很高很大的公交车或者是货车,在通过路口时,不仅速度非常慢,由于着急的因素,我们通常都会紧跟着前车行驶,而这时候受视线遮挡的影响,很多时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闯红灯了。那这种违章是不是就只能自认倒霉了?其实,这种因为没有观察到红绿灯造成闯红灯行为的我们也可以提起申诉的,当然了审核通过与否,就要看警察叔叔如何判定了。但不管怎样,建议各位在通过路口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距离,这样不仅能避免闯灯,同时还可以防止因跟车太近发生追尾事故。

如何申诉撤销违章?

撤销违章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如果产生的违章符合上述几种情况,我们只需要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然后找到“违法处理业务”,点击“违法处理撤销申请”按照相应提示填写信息,把自己当时现场违章的证据通过照片和文字形式提交就可以,然后等待后台的审核员处理就可以了,一般处理结果会通过短信形式发送到车主手机上。

总结:

虽然现在拍摄违章的摄像头越来越多了,但其实只要我们规规矩矩地开车,文明驾驶一般都不会产生违章,如果因特殊原因产生违章,例如存在文中所提到的几种情况,都是可以进行申诉的。总之,不管怎样,我们每个人都要力争做一个有爱心、文明驾驶的好司机,为社会提供正能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