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增加10%,C01率先搭载,零跑发布无电池包CTC技术

2022年04月27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4月25日下午,零跑汽车举行了一场线上技术发布会,宣布其智能动力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将率先在零跑纯电轿车C01上量产应用,同时零跑科技董事长朱江明在发布会上宣布该项技术将免费开放共享,希望能让行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所谓“CTC”即为“Cell-To-Chassis”,是指将电池、底盘和车身下半部分集成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从而简化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

具体的做法是将电池乘载托盘进行重新设计,使其与底盘结构和车身下半部分实现耦合,通过精简车身结构,能有效减少零部件数量,同时能够有效提升座舱空间、动力系统效率以及电池和车身的抗性。

所以我们在应用了CTC技术的零跑C01底盘下面,将看不到独立的电池包,而更像是智能手机一样包在底盘里面,新车的车底将一片平整。据悉这种设计正是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从智能手机的外观设计上获得的灵感。

在实际效果方面,首先通过CTC技术在硬件、结构方面的独特设计,整车的垂直空间将增加10mm,用于装载电池的空间增加了14.5%,不但让车辆有更大的座舱、载物空间,同时也能通过装配更多电池提升续航能力。

另外零跑的CTC技术有更好气密性,可以有效增加电池的保温能力,同时搭配零跑研发的AI BMS大数据电池管理系统,能够让整车续航里程提升10%。据了解目前零跑的研发团队还在对CTC技术进行不断升级,未来的目标是兼容800V高压平台,支持400kW超级快充,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超过200km。

在性能部分,据悉零跑这套CTC技术可以为整车提升25%的扭转刚度,将轻量化系数提升20%,达到2.4的水平。我们知道,当车身扭转刚度越高的时候,抵御共振能力就越强,车辆的操控性能也会更加出色,另外也能提升车辆行驶状态下的NVH品质。

在安全方面,零跑在开发过程中针对于智能动力CTC技术,进行了多轮严苛试验,如底部球击、挤压、热扩散等将近30项试验,确保电池安全,其中有8项安全测试结果远超国家标准;同时,基于零跑AI BMS大数据智能电池管理系统,零跑可以为用户提供触达电芯级别的实时云端安全保护,在电池安全、电池寿命、电池性能层面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 邦点评

零跑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凭借着独特的优势,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成长策略,那就是全栈自研。如今,经过7年潜心研发的零跑汽车,不但在技术落地上呈现了井喷状态,从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到智能座舱的各种功能,都帮助零跑旗下的车型成为同级别中比较有竞争力的智能化产品。而这也助推了零跑汽车在销量业绩上的不断攀升,逐渐进入了新势力的第一梯队。

接下来,零跑备受期待的旗舰级纯电轿车C01即将亮相和开启预售,它除了CTC技术以外还有更多“黑科技”,那么这款车能否“继承”零跑C11“价格屠夫”的称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