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2.0T SUV已经“内卷”到13万,你还买小排量合资车吗?

2022年04月27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可以看到现在整个汽车行业都是在搞新能源、小排量发动机,毕竟经济实用才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当然,有条件的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动力还是有要求的,所以不少自主品牌在保证大部分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还有推出动力更高的2.0T车型,不仅可以满足日常代步,偶尔去激情爽快一下也是OK的。今天漫哥就来讲讲几款国产2.0T SUV,最便宜的15万就买到。(本文价格仅为2.0T车型售价)

吉利 星越L

新车指导价:13.72-18.52万元

吉利星越L基于CMA架构打造,外观采用最新的4.0设计语言,外形不错,所以网上对它的评论就是“沃里沃气”的,我觉得这样的评价就是好的,起码不是山寨、抄袭那种风评。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尽管车身尺寸很亮眼,但星越L依旧定位紧凑型SUV,想要通过这样的“越级尺寸”打法来打紧凑型SUV,这也是吉利常用的骚操作了。

之前是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高功率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这样的尺寸+这样的动力组合其实在自主品牌里面算是很出色的表现了,所以它上市不久就成功月销量破万。当然了,现在大家都说油贵得加不起了,那吉利也很识趣,推出了1.5T雷神HI·X的混动车型,虽然性能相比2.0T高功率的差一点,但胜在更省油,大家就按照自己的需求去选择就行了。

长安UNI-T

新车指导价:13.79-14.99万元

长安UNI-T算是“出道即巅峰”,2020年里月销持续上万,上市半年几乎没有任何优惠的情况下依然还有等车的现象,可见消费者对它是热情满满。作为长安旗下的一款热销车型,因为极具科幻感的外观和强劲的动力,而在去年底也推出了它们的2.0T车型算是补强了阵容,看看能不能带领UNI家族再次掀起波澜。

蓝鲸系列是长安这几年所重点推广的动力总成,涵盖了多种排量。其中2.0T系列已经发展到第二代产品,UNI-T 2.0T车型的亮点肯定就是2.0T+爱信8AT的组合。这台蓝鲸新一代D系列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ps,峰值扭矩360N·m,进一步强化动力储备表现,本身车子就定位紧凑型SUV,再配个强动力的,妥妥的小钢炮。不过看看数据,进入2021年后,销量就开始逐渐下降,再看第三方门户投诉网站,关于UNI-T的投诉也是五花八门,其中车身附件及变速箱顿挫的问题高居榜首。在品牌向上的阶段,我觉得妥善处理、解决这些问题才是目前长安最需要做的。

奇瑞 瑞虎8 PLUS

新车指导价:14.19-16.99万元

奇瑞品牌依然是奇瑞集团的销量主力,而瑞虎8系列就是奇瑞品牌的扛大旗了,尤其在瑞虎8PLUS鲲鹏版全新上市的配合下,瑞虎8明星产品家族更为壮大。这台车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配置足够,空间也大,就是1.5T和1.6T的动力只能说够用,但超车时还是略显费劲。

而2.0T鲲鹏版的推出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奇瑞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始研究发动机的车企,在这片领域内的技术积累还是独一档的水平。年初的时候发布了第三代ACTECO 2.0TGDI发动机,采用了低惯量涡轮,缸内直喷技术、全新设计的供油路线、ECU行车电脑逻辑更新。在软件和硬件相互配合之下,发动机响应速度提升30%,性能提升5%。全新的热管理系统,热效率达到了38%,输出254马力和390牛.米,超车和高速再加速都游刃有余了。

2.0T车型推出后价格只是和1.6T中高配车型持平,所以2.0T的瑞虎8 PLUS还是比较香,如果你不在乎所谓的异响、顿挫等双离合通病,其实瑞虎8 PLUS还是很不错的选择,毕竟再怎么顿挫异响也没开手动挡顿挫(狗头)。

广汽传祺GS8

新车指导价:18.68-24.68万元

广汽传祺的钜浪2.0T系列,由于多年与海外车企打交道,这几年在技术上获得了较大的进步,比如这款多用在GS4 PLUS 390T、GS8、M8身上的2.0T发动机,采用了诸多目前市面上主流技术,包括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低摩擦与轻量化设计、GCCS燃烧控制系统、350bar高压直喷等,最大马力252匹,峰值扭矩400Nm。性能参数对比合资也不落下风。

最值得一提的当然是在它身上的那套混动系统,搭载的是2.0TM发动机+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同时也是全球首款采用2.0T发动机搭配丰田THS混动技术的车型。实际表现就是好开而且也省油,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毕竟一分钱一分货。要是你想要把买车时候贵出来的钱给省回来,那你得把车“往死里开”了,不开个十来二十万公里的路程绝不卖出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