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来临,小心买到“泡水车”,简单4步教你快速辨别

2022年04月27日 11:11: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雨季来临,国内大部分地区在近日都受到了暴雨的严重侵害,就比如长沙等地都遭遇了数轮强降雨,短时间内巨大降雨量形成的路面积水,导致大量私家车被雨水浸泡受损。

就连小编所在的福州也“参与其中”了,昨天一场大雨,虽然浇熄了热浪,但也带来了一些烦恼.....

受此影响,二手车市场上怕是又要涌入一批新的“泡水车”了,所以最近要买二手车的朋友,就一定要提高警惕了,以免掉入陷阱。看完这期内容,教会你如果识别泡水车,在今后你或许会用得到。

一、泡水车的隐患

由于“泡水车”出售的价格非常低,所以很容易导致不少朋友对“泡水车”动心。但其实泡水车所产生的一系列问题还是挺多的,比如电路短路、变速箱损坏、发动机故障、金属零件生锈等情况,而且就算修复了,也难以保证以后使用时再次出现问题,所以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最好不要轻易尝试,安全一定是放在第一位。

二、如何识别泡水车

那如何辨别车辆是不是“泡水车”呢?可以通过以下几点去判断

1、买车的时候价格过低车辆很新,前面我们刚刚说过,“泡水车”一般都是以极低的价格来吸引顾客,而且车贩子还会通过后期对车辆进行整备和修复,所以你如果遇到低于市场价20%左右,且车况很新的二手车,可就要当心了。

2、检查车内有无异味,实际上内饰才是最容易暴露泡水车的,进入车内如果有闻到明显的霉味或者是很夸张的香气,那么就要多留个神,因为泡过水的车,就算被及时清理干净了,车里也会有霉味,有些车贩子为了掩盖这种气味,甚至会喷入大量的空气清新剂。

3、查看底盘是否有锈迹,要知道,车子在泡水之后,底盘往往会更容易生锈,尤其是一些金属部件,比如悬架螺丝什么的,我们也都可以通过仔细观察来得出车辆到底有没有被泡水。

4、检查地毯底下、空调出风口、发动机舱内是否有淤泥存在,当整台车被浸泡之后,虽然可以被修复清洗,但是很多地方中会渗透大量泥沙,这时候就需要自己看看车内车外是否有这样的痕迹,要是有的话,就完全可以怀疑这是一辆泡水车!

总结:

总而言之,只要能够掌握以上这4点,相信你一定能够发现一些泡水车的端倪,如果你还是不放心,可以找专业的机构帮你检测,毕竟后面买回家要是真出什么问题了,那可就得不偿失了。最后,友情提醒下各位车主,雨天尽量把车往高处停,最好不要停在地势低洼比如下坡道、排水沟等容易积水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