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比亚迪海豹,3.8秒破百的性能车,不超30万还买Model 3?

2022年04月27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从海豹开始,人们能够更容易地认知到,纯电车不是燃油车的替代品,而是和燃油车完全不同的产品。海豹一口气拉抬了比亚迪整个品牌的定位,前有汉后有海豹,比亚迪的低端形象腾干净了。

日前,买车家获悉了一组比亚迪海豹的实车图。虽然是比亚迪全新海洋系列的第二款车型,而且也同样基于3.0版的e平台打造,但不管是设计语言,还是性能参数,都远非此前推出的比亚迪海豚可比。

同时,此件网上有言论称海豹属于比亚迪海洋系列的秦PLUS换壳版,事实上这样的说法也并不严谨。因为无论车身尺寸,还是从设计质感、定位,海豹都明显高于秦PLUS,售价大概会定在20-30万区间,与特斯拉Model 3直面竞争。

根据海豹的实拍图具体来看,新车采用的海洋美学设计,如剑鱼般犀利的大灯,前脸两侧的波纹线条元素,显得十分灵动。车身侧面线条则比较圆润,腰线至C柱有一个明显的回落造型,辨识度较高,搭配隐藏式门把手,彰显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比亚迪海豹的三维尺寸分别为4800*1875*1460mm,由于采用纯电平台打造,轴距达到了2920mm,为充足乘坐空间提供了基础。

车内造型延续了比亚迪家族式布局,小块的液晶仪表,中控区一块大大的屏幕。此外可见海豹并没有舍弃传统的档杆区域设计,只不过档把变成了一个小巧的数字化拨杆。附近区域的设计风格上则有点类似海豚,可见一些海洋元素。

动力方面是比亚迪海豚最大的亮点,新车提供三个续航版本,分别为单电机的550km、 700km续航版本,以及四驱性能版的650km。值得一提的是,海豚四驱性能版的零百加速成绩仅3.8秒,虽然比Model 3P略有差距,但这样的性能数据其实已经完全不输传统跑车,日常使用只会感到过甚。那么问题来了,与Model 3相比,你会怎么选呢?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