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鱼”无路可逃,联合国下场捞人?古特雷斯访问前,俄叫停攻势

2022年04月27日 11: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鲁坚科称,俄方暂停了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厂的军事行动,这是一种重大的善意姿态。

据了解,俄方在声明中表示,乌方称有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平民被困在亚速钢厂,俄方就此回应,持续开放在亚速钢厂设立的人道主义通道。俄武装力量和顿涅茨克部队遵循人道原则,停止一切作战行动,并撤至安全距离,保障平民可以从任意方向撤离。

正如鲁坚科说的,俄方展现了巨大的诚意,不仅停火,还撤到了安全距离,确保被困的平民可以离开。

而这就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很可能会有非平民装扮称平民撤离,这个问题如何解决?还是说,默许了?

最近,俄方在亚速钢厂的军事行动,显得有些犹豫,打打停停,时不时就停火一波。

俄罗斯已经叫停了强攻,现在还要撤出空间供平民撤离,可以说是一退再退。

从乌方的态度来看,钢厂的情况很不简单,如果之前说的“大鱼”已经撤走了,乌克兰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请求就钢厂局势进行谈判,并且姿态放得很低,明确表示是无条件谈判。

同时乌方还不忘威胁俄方,表示如何消灭了“守军”,就再也不会谈了。

乌方的反常举动说明,钢厂的“大鱼”还在,并且无路可逃,只能寄希望于可以通过谈判捞人。

在这个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问莫斯科,什么意思?

古特雷斯访问的时间耐人寻味,访问的顺序也耐人寻味。

泽连斯基已经抱怨过了,不满古特雷斯先去莫斯科再去基辅。

细品一下,也确实如此,联合国已经成为了美国的“工具”,古特雷斯的访问,理论上确实该“优先基辅”,但他还是先去莫斯科,并且西方也没什么怨言。

因此,古特雷斯很有可能是带着什么任务去的。

俄方的回应似乎也在暗示着什么。鲁坚科表示,俄方可能跟古特雷斯讨论与马里乌波尔和亚速钢厂有关的局势。

与此同时,俄罗斯叫停了亚速钢厂的攻势,还让军队撤到了安全区。

结合起来看,古特雷斯确实可能是来当说客的,当个中间人,跟俄罗斯进行利益交换。

虽然联合国是西方主导的机构,但如果联合国作为担保方,还是能够提供一定的信誉担保的。

目前,俄罗斯已经从亚速钢厂获得了北约正规军参战的证据。

联合国想盖盖子,恐怕是盖不住了。联合国想让俄乌双方停火,基本上也没这个可能。因此,这次古特雷斯的访问,一方面是展现一下联合国的姿态,另一方面,则是避免冲突扩大化。

解决不了整体的问题,看能不能把局部的问题给解决了,否则万一闹大了,局势恐将进一步升级,那就更难以收场了。

现在俄方已经展现出了善意,皮球在西方那边,如何西方仍要咄咄逼人,钢厂的“守军”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