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一通电话打来,台军却还不老实,解放军不惯着,火速反制

2022年04月27日 11: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多方媒体报道,4月20日晚,台湾岛内最高军事科研机构“中山科学研究院”在屏东九鹏基地、东海岸进行了最大弹道高度为“无限高”的导弹实弹射击。

此外,据台“中科院”近日公布的射击通报,台军方已连续三日进行导弹试射,可关于导弹型号的消息,台当局却一直秘而不宣,各路专家众说纷纭,结合当前的台湾局势,此次试射“雄昇”导弹的可能性最大。

“雄昇”为地对地巡航导弹,4月21日,台湾防务部门发布了一份书面报告,扬言要量产所谓的范围可以涵盖中国东部内陆地区的“雄昇”导弹,“以应解放军威胁”。

可能是这样大范围大射程的导弹让“台独”分子兴奋不已,又或是企图用故作神秘的方式让解放军“紧张”,一向“一惊一乍”的台当局这次却缄默不语,只是期望岛内民众可以支持“防务”工作。

微妙的是,在台湾地区试射导弹当天,中美国防部时隔21月进行2022年首度通话,台湾的时间选取,仿佛是等到主人归来为其撑腰的泰迪犬,洋洋自得狂吠不止,期待着主人夸奖。

然而台当局没有想到,此次谈话过程中,针对台湾问题,中国国防部部长霸气的警告,台湾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妥善的处理,那么中方将重新定义两国关系。中国不会放弃以“武力”方式解决台湾问题,解放军随时待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台湾海军监控到20日上午台东东面海域有1艘中国大陆导弹护卫舰正在向南航行,还有两架轰炸机深入台湾地区所谓的“东南空域”巡逻。

对于类似的我国解放军在台海周边进行的军事行动,谭克非大校早就于21年发表过声明,这样的海陆空联合巡查会趋于常态化,属于正常的反制动作。

这项措施的目的自然是不言而喻,既然和平谈判时你们“油盐不进”,屡屡忽视我们的诚意,那就别怪我们“动真格的”。美国与台湾的勾结趋势愈演愈烈,妄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既然你们执意要“在太岁头上动土”,那中方也绝不会坐以待毙。

两岸局势日趋紧张,台湾态度消极,一再“摆烂”,甚至不断声张要“以武夺独”,然而,解放军恐怕没打算给它这个机会。

近年来我国国防实力一直发展迅速,北京时间4月21日,央视官宣三艘国产新型巨舰入列,两栖攻击舰“广西”号、导弹驱逐舰“鞍山”号与“无锡”号,三艘水面作战舰艇吨位合计几乎已达法国海军总吨位的五分之一。台当局若还是“死性不改”,那就莫怪我们不再扬汤止沸,而是釜底抽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