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林肯奥斯汀抵达基辅后,沿途火车站就遭俄猛轰,看懂了吗?

2022年04月27日 11:2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环球网消息,英国媒体报道称,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抵达基辅没多久,乌克兰五座火车站遭到俄军猛轰。而这两名美国高官,正是乘坐火车沿着这条铁路去的基辅。

人刚到基辅,火车站就被炸了,如此明确的信号,西方是否看得懂呢?

按照西方媒体的解读,美国两名高官访乌,让俄方感到十分恼怒,因为这会让克宫非常尴尬。

这种解读,听听也就行了。

美国外长和防长的访问,确实会引发俄方的不满,但没什么好尴尬的。双方已经撕破脸,乌克兰摆明了就是美国的代理人,是在替美国消耗俄罗斯,幕后主使看望一下马前卒,俄方为什么会尴尬?

从俄方的回应来看,态度还是非常明确的。

俄方此次打击的火车站,在乌克兰西部,最近欧美高官访问基辅,走的基本都是这条道路,坐飞机到波兰,然后在波兰坐火车去基辅。

俄罗斯轰炸一波,就是告诉美西方,不要有事没事就往基辅跑,搞不好就让你有来无回。

需要注意的是,俄方的火候拿捏得非常好,因为美国两名高官的访问,行程是高度机密的,什么时候到波兰,什么时候动身去基辅,什么时候到基辅,开始都没有公开,在会晤完了之后,才逐渐曝光。

俄罗斯当然不可能“盲炸”,肯定也掌握了情报,在确定布林肯和奥斯汀到基辅之后,通过轰炸发出了警告。

之前欧洲高官频频访问基辅的时候,俄罗斯没有什么反应。

现在看来,是想“一锅端”,如果之前就把采取轰炸的方式警告西方,美国可能会继续挑衅,即在俄罗斯轰炸完之后,再派高官去基辅,让俄罗斯下不来台。

现在等到美国官员访问了基辅,基本上该走的流程都走完了,俄罗斯来个“收尾”,一次性对美欧一起发出警告。

美欧高官访问基辅,基本上就是表现一下姿态,当面给乌克兰鼓鼓劲,几乎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可以说就是在作秀。现在美国高官压轴出场,该表演的,也都表演完了。俄罗斯是时候来个了结了。

当然,俄罗斯明面上是不会这么说的。俄方给出的理由是,乌西的铁路设施,一直在给乌军送军火,成为该国战争机器的重要一环,所以要实施打击。

此外,还需要注意一点,俄军打击的火车站,包括一处靠近波兰边境的火车站。

这意味着,战火离北约越来越近,这同样也是一种警告——如果美国和北约继续拱火,战火很轻松就能烧到北约国家境内。

北约在嘴上说的是,要把战火控制在乌克兰之内,但实际做法却是不断突破俄罗斯的底线。

目前,俄方已经表示又北约正规军参与了此次俄乌冲突。如果较真的话,已经算得上是俄罗斯和北约爆发正面冲突了。

因此,若西方继续挑衅,战事继续扩大的可能性并非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