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汽车又现“神操作”: “东北银”、“乌漆麻黑”等配色官宣!

2022年04月27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北有长城擅用命名之术,南有五菱专于色彩之谜。然无论市场如何风云诡谲,两家之长皆风生水起,世人皆懂亦认可,其销量方可为证。于此,若将一门学问专研至极且运用于市场之间,于产品本身,于普罗大众皆有益。

以上感叹皆来自于此次五菱汽车公布的宏光MINI EV GAMEBOY系列配色,其实还是比较常规的,灰、黑、银等颜色,但其命名十分有趣,且看,“渣渣灰”、“东北银”、“乌漆麻黑”、“螺蛳粉”、“健康码绿”,听到这些名字,无一不为之叹服。

其实五菱宏光MINI EV GAMEBOY的产品实力大家可以说早已了如指掌,200公里续航车型价格分别为5.58和5.78万元,而300公里续航的车型价格达到了6.78和6.98万元。五菱价格刚公布的时候,市场是不认可的,毕竟初代宏光MINI EV太便宜,也正是低廉的价格让宏光MINI EV迅速串红,销量暴涨,长期位列新能源销量榜的榜首。而从当初最低的2.88万到现在最高6.98万,涨了4万多的价格,一时之间想必大家是难以接受的,尽管其配置、性能确实有不小的提升,但对于我们用户来说,固有印象的形成,是难以改变的。另外其实很多人购买宏光MINI EV的目的就是日常代步,使用过程正并不需要更高的续航里程。而且当时3万左右的价格区间,可以说独一家,该同级细分市场没有竞争对手。因此市场热度尽管尚存,但到底有谁会买单呢,难以预测。

但是这次色彩命名确实玩得不错,不仅能体现出五菱营销部门的用心,还能看出网感极好,而且极度年轻化,最重要的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紧随时代的变化。

其实在这个价格区间,同级产品力之间的对比可以说是透明化,无非就是有取舍,那怎么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呢,用心的对待消费者在乎的每一个细节,以消费者的角度来做产品、做车型,就十分重要。我们国内消费者是很在乎外观颜值的,也在乎名声名气,可以说这一点,五菱看得很透彻。

最后想说,优秀的营销确实很重要,毕竟再好的车,没人知道和了解也可能会蒙上尘埃,可以说核心产品力和价格是根本,而打动消费者的往往需要另一个门槛。那么你们看好这次五菱宏光MINI EV GAMEBOY的配色营销吗?会因为色彩命名而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