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季度净利润29亿美元 通用加快电动车投放

2022年04月27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4月27日,通用汽车(GM)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净收入约359.79亿美元,净利润约29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逾40亿美元。根据通用汽车全年财务目标,预计2022年净利润将为96亿美元~112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达130亿美元~150亿美元。

通用汽车Q1营收为359.8亿美元,同比增长10.8%,不及市场预期;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9.4亿美元,同比下降 2.7%;不包括某些项目的每股收益为2.09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通用汽车表示,芯片供应的改善提振了销量,而整个行业的库存紧张推高了跨界车和皮卡的价格。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芯片供应仍存在波动。”她指出,与2021年底相比,芯片供应有所改善。“我们将在下半年看到更强劲的芯片供应。我们仍然相信,今年的汽车产量将比去年增加25-30%。”

通用汽车预计,2022年调整后EBIT在130亿-150亿美元之间,与此前的指引持平。通用汽车将全年摊薄后每股收益指引小幅上调至6.50-7.50美元,此前的预期为6.25-7.25美元,这一变动与公司增加自动驾驶汽车部门Cruise的股份带来的税收优惠有关。

通用汽车计划今年至明年年中,在北美市场推出6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产品,并在中国市场继续采取奥特能平台与全球小型电动车(GSEV)平台协同发展的策略。中国市场首款奥特能车型凯迪拉克LRYIQ将于年中正式交付。通用汽车预计到2025年,北美市场与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年产能均将超过100万辆。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