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48】电动车销量占比仅4%,现代汽车急需新能源转型!

2022年04月27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9年,现代汽车发布帕里斯帝,它是目前现代汽车旗下尺寸最大的SUV。针对美国市场推出,后来在韩国也上市了。近期,中期改款帕里斯帝发布,外观内饰都有了一定提升。但是动力总成没有改变。许多消费者期望的混合动力没有添加。考虑到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时代,内燃机的帕里斯帝,很有可能在这一代车型之后就消失。

现代汽车在 3 月举办了 CEO 投资者日,并公布了中长期电气化目标的详细战略。详细披露了每个市场的目标市场份额和销售阵容目标。去年电动汽车仅占现代汽车和捷恩斯总销量的4%,属于非常低的水平。现代计划在 2026 年将这一数字提高到 17%,到 2030 年提高到 36%。要想提升电动车销量占比,绝对有必要拥有一款近期火爆的电动SUV阵容,能够最大限度发挥电动车的优势。目前,现代 Ioniq 5 远非传统 SUV。由于离地间隙低,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有明显的限制。由于它是没有第三排的五人座车型,因此它比SUV更接近CUV。

在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美国做出回应非常重要。现代汽车到 2030 年在美国市场销售电动汽车的目标是 530,000 辆。它计划实现 11% 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如果是这样,在美国最受欢迎的细分市场销售电动汽车是最有效的。如果将电动动力总成应用到基于目前在售的 Ioniq 5 的大型 SUV 和皮卡上,这可能是一个不难实现的目标。美国的电动汽车生产也将开始。现代汽车公司将扩建其阿拉巴马工厂,并于今年年底开始生产 GV70 电动车型。这是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生产的第一款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公司去年推出的Ioniq 7概念车极有可能是一款大型电动SUV。目前还没有详细的规格或伪装车辆。现代汽车公司正在加速研发,目标是在 2024 年推出。一些行业专家建议,Ioniq 7 概念车有可能取代目前的内燃机帕里斯帝。

唯一披露的信息是轴距长度以及是否拥有第三排。当现代在去年 11 月的洛杉矶车展上首次推出Ioniq 7概念车时,现代提到了 3200 毫米轴距的具体数字。考虑到目前帕里斯帝的轴距为2900mm,Ioniq 7成为帕里斯帝第二代的可能性似乎更高。从亮相的概念车来看,也拥有三排座椅。基于长轴距,第三排膝部空间也有望充足。

IONIQ品牌产品阵容渲染图(从左到右:IONIQ 6、IONIQ 7、IONIQ 5)

到2030年,现代汽车计划推出6款SUV车型、3款轿车、1款小型商用车、1款新型其他电动汽车。从去年发布的Ioniq 5开始,今年下半年的轿车Ioniq 6,计划于明年发布的新款Kona电动车,以及计划于2024年发布的Ioniq 7。之后,将根据市场情况开发新车型。

现代汽车纯电动平台 E-GMP

为了加强阵容,我们正在推动平台的发展。现代汽车集团的纯电动汽车平台 E-GMP 已经获得了好评。它具有可使用350kW级超快速充电的结构,并采用比全长更长的轴距。正因为如此,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它可以使用与车辆尺寸相比的高容量电池。现代透露的新平台可以进一步拓宽该细分市场的应用范围。最大的目标是与IONIQ 5相比,里程增加50%以上。

现代汽车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接近 2 万亿韩元,同比增长 16%。现代汽车内部的分析是,主要销售利润超过3000万韩元的高盈利车型。相反,由于电动汽车的销量仅占 4%,因此利润率可能不错。

随着电动汽车销量占比的提高,保持高营业利润并不容易。由于各种原材料和电池的价格已经上涨,大多数制造商都在提高电动汽车的价格。如果价格进一步上涨,消费者很难选择电动汽车。不受欢迎的细分市场应该放弃电气化,转向专注于大众市场的电气化。索纳塔和胜达等汽车虽然历史悠久,但并不受欢迎。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下,现代汽车如何转型,还没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