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卷低油耗!广汽传祺影酷搭钜浪混动亮相,未来感强!

2022年04月27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纵观整个汽车行业,无论是车企的规划,还是消费者的消费理念,都在向着低碳去转变。加上疫情后的生活压力影响,对于消费者这来说,混动车型用车成本省,购车压力、行驶里程压力也相对较小,是一个不错的过渡选择,我们发现市场上有了越来越多的混动选择。4月26日,广汽传祺也正式发布了电气化战略下的全新混动技术——钜浪混动,传祺还带来了首搭该动力的全新SUV车型——影酷。

我们先说说新车。影酷是钜浪混动GMC2.0的首款紧凑型SUV,它基于EMKOO概念车打造而来,特别是阵列V字型的格栅造型,加上“启示之眼”大灯,使得前脸具有极强的未来感。

侧面的棱角也很突出,看得出来钣金工艺不浅,而且也采用到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车尾呢,X型量子光剑尾灯让整车保持了机甲的感觉。其实从此前的影豹就能感觉得到,传祺在造型设计上,比较喜欢用犀利的线条来讨年轻人欢心。

内饰部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简洁风,同样是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大屏来保证科技感。不过也有亮点,比如中控大屏下方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以及灵感来自能量水晶的晶粹电子换挡机构,让车内也有了一些科幻的感觉。

动力方面,影酷会提供多种选择给到消费者,其一,是采用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的全新混动系统,即本次发布的钜浪混动,其二,它还将提供钜浪动力中的1.5TGDI发动机和2.0TGDI发动机,来激发不同消费者的驾驶欲望。

那么说到“钜浪混动”这种全新动力,我们再来看看这次发布的全新混动技术。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在介绍到:“承接广汽集团电气化战略,广汽传祺全力推进HEV和PHEV混动技术的落地。历经13年的技术沉淀,通过开放合作与自主研发,广汽传祺成为唯一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的品牌。”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双混动技术线路?

其一,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它具有高品质、低油耗、强动力、更安静、超平顺五大核心优势,扩展性强,涵盖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甚至氢动力系统。

其二,广汽2.0TM发动机匹配丰田最新TH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兼顾了兼顾低油耗和强动力,这套系统之前大家见过,搭载在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车型上。

钜浪混动是广汽传祺的混动技术品牌名称,它包含了以上两套系统。而本次全新发布的GMC混动系统,就是影酷即将会搭载的技术,未来也将陆续推广到影豹以及M8的车型上。

GMC混动系统,搭载2.0ATK发动机最高热效率42.1%。而GMC机电耦合系统首创集成式双电机多挡DHT,实现多挡多模式驱动和大扭矩输出,WLTC工况下热效利用率超过95.5%。此外,传祺GMC为两档,多了一个挡位,提升扭矩输出的同时,让发动机介入驱动后处于更高效工作区间,使整车能耗更低,动力更强,AT形式换挡机构让换挡动作更加平顺。电池部分,采用高效冷媒直冷技术,冷却能耗降低22.5%,冷却效率提高100%,让车辆在多种环境温度下,皆可保持全天候高效高功率输出。

虽然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动力参数、油耗表现和里程表现,但是从这套动力系统的基础数据来看,也是一种全新的选择,还蛮期待影酷的动态试驾表现,一起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