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四缸就能拯救车系?雪佛兰创酷RS官图发布

2022年04月27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三缸换四缸!想学福特福克斯

提问:预算13 4万你会买一台三缸小型SUV吗?如果会买,全系只有1.0T和1.3T两款发动机,你还会买吗?

要知道13万已经可以买到第三代哈弗H6的2.0T车型了,在科技、尺寸、动力、价格的全部对比后,H6仍然有巨大优势,这种情况你还会执迷13万的三缸小型SUV吗?

在此之前,雪佛兰家族的创酷车型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并且在尺寸、价格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依旧坚持自我,但最近好像有点“熬不住”了。

最近几日,雪佛兰官方发布了创酷RS车型官图。根据此前的申报来看,除了更新车身套件以外,新车最大的特点便是换装了1.5T四缸发动机。竞争力增长多少?咱们往下看。

外观方面,雪佛兰创酷RS的整体造型变化不大,不过针对于黑化格栅以及车身饰条来看,相较于现款车型则是显得更为运动。具体来看,RS套件的新车配备蜂窝状的中网,而加入RS标识、橙色车漆的举措,也是为新车增加了不俗的辨识度。

侧面上,在视觉层面十分小巧,较高的车身姿态外加熏黑的侧裙及轮眉设置,彰显运动气息的同时年轻感也油然而生。尾部上,较为中庸的造型并未有太多修改,不过黑色的雪佛兰LOGO也是为新车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雪佛兰创酷RS将搭载全新1.5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

按照当前的市场表现,小型SUV处境相对其它细分市场而言整体较差。举例可看紧凑级SUV哈弗H6,成绩有目共睹;市场也是不断添新;微型车也是一样,反观小型车市场,其实并未有很多的品牌投放新品,这也寓意着,小型车在当前中国市场中并不吃香。回看创酷RS车型,现款车型售价11.89万—13.99万元,加上产品性价比的缺失、三缸发动机和尺寸的先天不足,使其销量不断衰减。

此次最大的改变,莫过于全系四缸发动机,但如若真要是价格不诚意,恐怕很难在中国市场获得一席之地。

福克斯此前由四缸变三缸销量大减,如今发消息称要换回四缸,曾经当家花旦的福克斯如今也是“前途渺茫”。即便雪佛兰创酷RS换上四缸发动机的性质却与福克斯不同,但时代的变化;其它细分市场的压力,福克斯都未必能重回巅峰,更何况是产品力和车型影响力不如福克斯的创酷RS,因此创酷RS若想翻身,难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