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钜浪混动,广汽传祺影酷登场,自主品牌找到了销量密码?

2022年04月27日 16:37:08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比亚迪DM-i获得巨大成功之后,混动俨然成了自主品牌的销量密码,有技术实力的企业纷纷抢占这个新赛道。

4月26日,广汽传祺正式发布电气化战略下全新混动技术品牌名称——钜浪混动,首款车型传祺影酷正式亮相。

由于品牌积累不够,自主品牌燃油车只能与合资品牌错位竞争,而通过混动技术的降维打击,有了正面硬杠的可能。

比亚迪之后,已经有长安长城吉利奇瑞东风的混动产品相继入局,这一次的广汽传祺有何过人之处?

影酷有多能打?看看钜浪是怎么“混”的

这次亮相的新车传祺影酷,正是钜浪混动下的一款重磅车型,搭载的是广汽正向自主研发的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

这个系统搭载的是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最高热效率42.1%,与之配合的是GMC2.0机电耦合系统,首创了集成式双电机多挡DHT,实现多挡多模式驱动和大扭矩输出,WLTC工况下热效利用率超过95.5%。

目前,市场上的混动技术,有单挡直驱和多挡变速之分,传祺GMC混动系统则选择了两档模式,相对于单挡直驱模式,在提升扭矩输出的同时,让发动机介入驱动后处于更高效工作区间,使整车能耗更低,动力更强,AT形式换挡机构让换挡动作更加平顺。

同时,传祺GMC混动系统还在行业内首次整机通过10g振动加速度可靠性验证,相当于混动A级轿车40km/h过减速带振动冲击的3倍。

作为核心部件的电池,则采用高效冷媒直冷技术,冷却能耗降低22.5%,冷却效率提高100%,让车辆在多种环境温度下,皆可保持全天候高效高功率输出。

并且,该套系统的可靠性经过了千锤百炼的验证,超10万小时的台架试验,整车等效1000万公里的验证,涵盖了高寒、高温、高原、高湿、高腐、山区、沙尘等极端环境,所以品质问题不用担心。

广汽自研与引进同步,应对拥挤的混动赛道

在影酷之前,广汽传祺已经有传祺GS8混动版了,采用的是丰田THS混动系统。这里就涉及到技术路线问题,广汽的答案是自主研发和引进并微创新同步。

大家都知道日系丰田本田的混动也非常出色,虽然这两家企业走的都是油电混动路线,不算新能源车阵营,但确实做到了相对于纯燃油车的省油和平顺,所以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销量也非常好。

而广汽利用合资伙伴的近水楼台优势引进了丰田的THS,再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创新,比如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保证动力更强。这也降低了丰田THS这项技术的门槛,让更多人可以体验到。

同时,广汽的完全自主研发也一直稳步推进,在电气化领域已经有13年的技术沉淀了。而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就是一个重要成果,具有高品质、低油耗、强动力、更安静、超平顺五大核心优势,且扩展性强,涵盖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甚至氢动力系统。

尽管混动赛道已经越来越拥挤,但是从比亚迪DM-i的火爆程度看,这个市场空间仍然巨大,尤其是在油价大涨的背景下。所以,广汽选择了双技术路线,一方面给了用户更多选择,另一方面可以迅速卡位,抢占国内市场的混动红利。

据了解,除了已经上市的传祺GS8混动,和刚刚登场的影酷混动,接下来轿跑车型影豹和MPV车型M8也都将陆续上混动版本,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油混同价”策略,用新技术打破品牌瓶颈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向上突破还是有“天花板”,如果在纯燃油车这个框架内,单靠在“尺寸”、“配置”和“动力”等方面都不足以改变用户认知,品牌力仍是自主品牌发展的最大困扰。

所谓品牌力,其实就是消费者的认可度,其中有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对产品的不信任,毕竟自主品牌起步较晚,早期的低质低价的负面影响还在,另一个就是对自主品牌并没有真正的品牌认同感。

要改变这种不利局面,除了日常的点滴积累,就只能靠技术越级,即通过新技术创造新价值,对冲负面情绪,让大家心服口服。已经放弃燃油车的比亚迪,混动和纯电齐头并进,并实现了量价齐升。

这其中的关键点是“混油同价”,就是混动车型和合资燃油车型价格相当,甚至更低,同时无论油耗还是性能,都远超同级合资对手,形成了让人无法拒绝的比较优势。广汽传祺的钜浪混动,不管是引进的丰田THS技术,还是自主研发的GMC技术,逻辑都是一样的。

不妨大胆地预测一下,未来的汽车市场将是混动和纯电共同蚕食燃油车的份额,纯燃油车将逐渐退守高端,变成奢侈品。而在纯电动车不成熟的漫长时期,混动这个过渡技术将发挥重大的作用,因为消费者更容易接受这种“纯电体验”和“补能便利”集于一身的路线,这个新赛道是自主品牌的机会,而广汽传祺已经走在了正确的路上。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赛道上,广汽总是能给大家惊喜,纯电动车方面的埃安,一出生就迅速成长为参天大树。这次的钜浪混动也同样出手不凡,作为“影”系列的首款SUV,有自主研发的GMC混动系统加持,又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联手保证智能化高水准,再加上出色的设计和品控,以及现在混动车的市场风口,有成为“黑马”的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