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房车,野奢露营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2022年04月27日 16:58: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一名“合格”精英中产的标配是什么?拥有充分的自由夏季到三亚冲浪,冬季去崇礼滑雪,春秋时节带上帐篷、天幕、瓦罐回归自然去露营。感受山间的风,沐浴阳光的温和,欣赏夜晚的星空,享受自然的同时,却又不失生活的精致感,咖啡、烧烤、好友畅谈,好不快哉。

野奢,是精致地走进自然深处,聆听天籁之音,感知生命应有的张力。想要玩的尽兴,想要去野,一辆房车是远远不够的,尽管房车能“装”,但如果要上山、涉水,昂贵的房车却无法满足你的需求,而一台大尺寸、高性能的SUV车型才是探险者旅行中最得力的伙伴。

为户外而生的TA,你会心动吗?

在上世纪的美国西部,常常会看到一种颇为壮观的现象:一台SUV,拖拽着游艇、房车行驶在荒芜的公路上,一往无前地走进德克萨斯的森林,和迈阿密的沙滩上。强劲的动力输出、强悍的拖拽能力,让SUV成为美国中产精英向户外探索的承载。那个时候,10台行驶在这一场景中的SUV,就有9台是今天的主角-福特探险者

那时候,市场上的SUV还未强调舒适性,消费者关注的重心始终落在“多功能性”上。但面对美国民众消费升级的需求,福特决定推翻这一传统设定,打造出了一辆拥有家庭旅行车那样的舒适性,又集出色的高速行驶性能和经典的美式风格于一身的多功能车,这辆车就是探险者。凭借出众的产品力和其所代表的那种不断探索未知的精神,探险者在北美SUV市场中占据了重量级的销量份额,不仅在《侏罗纪公园》等影视剧里频频出镜,更是引领了一种家庭驾驶SUV,去到户外钓鱼、徒步、露营的全新生活方式里。

大空间+高性能,精致露营的优选座驾

其实我以前也有个疑问,为什么很多人会喜欢露营?但当我和朋友亲身来了一次露营才知道,你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早上可以看日出,晚上可以看星空,还能在户外野炊,这是住酒店感受不到的。

对于精致露营来说,必然要带很多装备和物品,这就需要车辆拥有更大的装载空间。福特探险者的车内空间可圈可点,在车身尺寸方面,福特探险者拥有5075×2004×1778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3025mm,高个子的乘客进入车里也轻松无压力,而宽大的后备箱也带来了更多的装载空间,使得福特探险者自带“厨房”已是“基本操作”,帐篷、鱼竿、烧烤架、咖啡机等你能想象到的大件物品也都能轻松放入车中。显然,福特探险者的大空间为精致露营做好了强力的后勤保障!

既然是户外露营,那么难免就会在路途中碰到非铺装路面。无论是土路、石子路,还是烂路,以前被认为是硬派越野车才能走的路,福特探险者也表示很轻松。动力方面,探险者全系车型标配了第四代2.3T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03kW,峰值扭矩425N·m。此外,探险者还搭载强悍的适时四驱系统,具有实时监控、主动干预和快速响应的特点,可以根据车辆和路况主动分配前后轴所需的动力,这就意味着以后遇到车轮打滑的情形,你不用亲自下车在轮下放垫板了,免得甩了一身泥巴。

将精致户外进行到底,探险者掌握圈粉秘笈

对于喜欢精致露营的这群人,更对精致用车生活十分注重。在前往露营地的路途中,免不了来一次小长途驾驶,而长时间的驾驶也对用车舒适性提出了不小的考验,而这群人关注的点就是:能不能让我在全程过得舒服点。

在悬架方面,福特探险者搭载同级唯一前后全铝合金下摆臂,更小的簧下质量会让悬挂拥有更好的动态响应,从而让车身行驶起来更加平稳,让用户能够享受到豪华轿车般的滤震性和平稳性。对于行驶过程中的“呼呼”而来的胎噪、风噪、路噪等,福特探险者也拿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车辆搭载五层结构声学夹层玻璃和三道密封车门可以有效降低风噪,多达97个聚氨酯密封降噪胶块更能有效隔绝噪音,创造出同级领先的NVH静音性能,不用担心在高速上讲话需要提高声量的问题。在安静的车内,福特探险者还为用户提供了B&O高端数字化音响系统,全车拥有多达14个扬声器,不了解B&O音响的观众可以自行查下某东的B&O耳麦多少钱,福特探险者可以说是下血本了。

对于露营来说,不少家庭在出行旅游的过程中更少不了携带像电磁炉、电饭锅、电烤箱等小型电器,别管做的好不好吃,重要的是气氛要搞起来。而福特探险者更搭载同级唯一220V/230V电源,能够让用户在移动出行的过程中为笔记本充电,不用担心户外办公的用电焦虑问题,还能使用电磁炉等家用电器烹饪美食,晚上弄个投影仪来个露天电影,使用场景非常丰富。诸如用户看中的便捷舒适小细节,福特探险者也都能全部拿捏住。

露营尤其是精致露营的兴起,给予人们一种新生活方式的选择,满足了人们社交和出行生活的需求。而福特探险者的出现,也为喜欢露营的人群解锁了精致露营新姿势,让生活更精彩!喜欢露营和户外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这款车型,有机会可以到当地授权经销商店进行试乘试驾。当前购车,还可以享受到丰厚的购车政策:1,500元油费补贴、至高12,000元置换补贴、36期0利率金融方案、6年免费娱乐流量等八重福利,让露营生活再添一份轻松无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