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XR-V曝光,外观大改,动力下调,还会是小型SUV王者吗?

2022年04月27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合资小型SUV市场,一直是本田的独角戏,缤智与XR-V占据着销量榜前排的位置,始终没有其他对手可以超越,即便是丰田也只能跟在后面喝剩下的汤。事实上,缤智与XR-V的这一代产品都进入到了生命末期,还能有如此强的吸金能力无疑非常强悍。不过为了牢牢稳在第一的位置,本田也在针对这两款车型进行更新。全新XR-V已经在工信部申报。

外形方面,全新XR-V在外观设计上基本延续新一代HR-V理念,但也针对国人审美喜好做出针对性调整。其配备点阵式中网,并且还加入丰富镀铬元素填充,时尚感很是出色。两侧大灯组较为细长锋利,同时进行了熏黑式处理,黑色的下包围比较突出,配合左右进气口结构,冲击力得到提升。

新车侧面营造出较强俯冲姿态,轮毂也进行了运动化强化,尾部贯穿式灯带顺应时下潮流,层次感较为突出。

尺寸方面,全新XR-V长度为4380mm,宽为1790mm,高度为1590mm,轴距则是2610mm,虽然数据上看来较为一般,但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还算不错,而且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在空间利用率上面一直有着很强的表现。其内部空间谈不上特别宽裕,不过前排座位腿部活动范围得到保证。

内饰方面,目前全新XR-V还未曝光,但大概率和海外版HR-V保持一致,整体风格简洁不失时尚,中控台使用了多层次的设计,立体感不错,并且还首次配备了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同时提供全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

动力方面,全新XR-V会搭载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千瓦。让人颇为意外的是,其和现款车型1.5L引擎的96千瓦最大功率相比有所下滑,这在换代车型中较为罕见。

全新XR-V主要目前群体为年轻朋友,所以在外观设计上加入很多潮流元素。内饰也做到了简洁耐看,但目前曝光出来的动力版本比较单一,而且还有所下调,如果想要继续维持小型SUV王者的地位,后续该车大概率会推出动力更强的版本,否则这种情况下很难打动愈发挑剔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