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电动化转型,东风本田e:NS1能否重塑EV驾趣?

2022年04月27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加速向电动化转型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共识,向来以发动机技术著称的本田也在积极行动。2030年,本田将在中国等主要市场停售传统燃油车;从2040年开始,本田将只销售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放眼整个汽车行业,本田的电动化转型战略都算得上是非常激进的。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本田早已开始发力。在2018年,东风本田发布“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并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电动化车型,覆盖了全品类、全领域产品。2021年10月,本田正式推出了全新的纯电动车品牌e:N,以及该品牌的首款车型——东风本田e:NS1。

2022年4月26日,东风本田e:NS1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7.5万元—21.8万元。作为本田在华首款纯电动车,e:NS1肩负“重塑EV驾趣”的重任,它能像思域Type-R、NSX等经典车型那样,再度为车迷们续写神话吗?

e:N品牌以“动”、“智”、“美”作为核心价值,分别对应本田专为电动车研发的“e:N Architecture”、“e:N OS”以及“e:N Design”。这三个部分在e:NS1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也是本田技术、创新和品质的又一次展现。

首先来看“动”,作为e:N品牌的首款车型,东风本田e:NS1诞生于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该架构集合了高刚性纯电动车专用车架、三合一高功率电机以及大容量的电池,实现了人车合一、轻快迅敏的行驶性能。

e:NS1拥有两种电机和电池组合:134kW的电机搭配53.6kWh的电池,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420km;150kW的电机搭配68.8kWh的电池,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10km。无论是哪款车型,都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并且动力储备都十分充足,能够持续带来推背感。

本田对驾驶乐趣的追求始终如一,为了实现更为出色的驾乘品质,e:NS1的电机控制系统内置超过20000种场景算法,是普通电动车的40倍。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运动模式下还配备了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让驾驶更有激情。

e:NS1还配备有三挡可调的能量回收系统,即便在最高挡时也非常柔和,能够让用户更好地适应电动车的驾驶特性。加速踏板的输出曲线经过特别的优化,车辆起步更加柔和线性,不会像常见的电动车那样过于直接,从而有效避免了乘客晕车。

电池带来了重量的增加,但也令整车的重心降低,车辆依然灵活,应对各种弯道都非常从容。悬架经过本田的悉心调教,让e:NS1不仅拥有同级领先的操控性,其舒适性表现也很好,非常具有本田的特性,即动感又兼顾家用。

“智”是当前新款电动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e:NS1不仅重塑了EV驾趣,还带来了更加智能的座舱。e:NS1搭载本田最新的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智能的移动空间。

在硬件方面,e:NS1配备了同级最大的超薄边框15.1英寸中控屏和无遮挡10.25英寸液晶仪表,物理按键大幅减少。在软件方面,e:NS1搭载了纯电专用版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AI语音助理沟通流畅,并且支持OTA在线升级、手机远程控制等20多项功能,先进性达到同级别顶尖水平。除此之外,e:NS1还首次搭载了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可有效识别驾驶员状态,甚至察觉情绪变化并主动提醒,让驾驶体验更智能、更安全。

而“美”顾名思义和设计风格有关。“e:N Design”设计语言带来了发光本田“H”标、封闭中网等全新的设计,让e:NS1有了鲜明的电动化时代特征,心动交互灯语体现出轻快自在的电动出行魅力。车尾的设计也让人耳目一新,贯穿式尾灯和全新字母样式Honda品牌标识呈现出鲜明的层次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e:NS1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电动车简洁化的设计风格让这款车看起来尺寸要更大,也十分有气质。本田向来是空间魔术师,在e:NS1上也不例外,以小型SUV尺寸带来了紧凑级SUV的空间体验。座椅的座垫和靠背部分运用高缓冲特性材料,贴合人体,吸收路面颠簸,带来了更好的舒适性。

总结:

东风本田e:NS1是本田在中国电动化转型的重要一步。通过这款车,我们可以感受到本田对于未来的愿景,还可以了解到本田在电动化时代的造车理念。曾经,本田的驾驶乐趣和技术狂人形象深入人心;而当跨入新时代后,e:NS1依然保留了充足的本田特征,实用且趣味十足。这让我们坚信,无论汽车的动力形式发生何种改变,本田都会是我们熟悉的本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