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B级车挑花眼?“大众”和“小众”之选,你Pick谁?

2022年04月27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B级车中,热门车型有很多。比较大众的,像雅阁、帕萨特、凯美瑞、比较小众的车型,像阿特兹、亚洲龙、君威等车型,也是非常值得购买。“大众”的车型销量相对比较好,口碑也比较好;而“小众”的车型,则比较不会和别人“撞衫”,不知道你会选择谁呢?

帕萨特

售价:17.99万-25.09万元

作为一款在国内拥有近20年历史的车型,帕萨特显然是大众家族的王牌。不过,帕萨特从来没有自满,而是一直在推陈出新,在原基础上,带来更强的产品力。

事实上,它的后排更偏商务风,部分车型配备三区恒温空调,后排乘客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条件,不受前排约束。同时,部分副驾还有老板键,方便“老板位”上的乘客操作,并配后后排遮阳帘,可以说,开这个车出去接待客户,能让客户的好感度倍增。

帕萨特从进入国内开始,动力总成都是同级车型中较为突出的,现款车型也不例外。入门就搭载1.4T发动机,并没有用1.2T发动机拉低售价,相当良心了。即便是1.4T车型,它的百公里加速也就9.1s左右,相比很多同级2.0T车型,加速感受更强。

阿特兹

售价:17.58万-23.98万

现款的阿特兹,在2013年就进入国内了,一直改款,从没真正意义的换代,多少让马自达车迷失望。

不过,现款车型前脸加入了极具特色的星辉式进气格栅,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而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经过这么多年,也没有显得过时,凹凸有致的线条设计,是很多百万级超跑都没有视觉冲击。就冲这颜值,真的会让不少人有购车欲望啊!

相较于车外,阿特兹的内部,整体风格则是偏沉稳。时下大部分二十万级车型,都在用的双液晶屏幕,它却只有一个8英寸中控屏,老实说,这真的蛮小气的。至于马自达的后排?经常遭到大家吐槽,阿特兹也不例外,后排的空间感,与那些号称A+级车型接近。如果是用家用需求的朋友,我想他们应该是不会考虑这辆车的。

在大家最关注的动力部分,很多人吐槽它自吸发动机,加6速变速箱,是跟不上潮流。事实上,马自达的自吸从来不会让驾驶者失望,配合精心调校的变速箱,动力完全就是随传随到,车速的快慢,踩多少给多少的感觉,完全就不能与涡轮车型相提并论。这或许就是马自达这么多年,一直坚持自吸的原因吧。

其实,不管是帕萨特还是阿特兹,他们都是非常值得购买的车型。帕萨特作为中级车的常青树,长期占据销量排行榜前列,产品力一定是没问题的。而阿特兹作为马自达旗下的中级车,尽管他的知名度不高,但颜值却是非常高的,在B级车里就像一股清流般存在,不知道你会选择谁呢?

编辑=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