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谁都能Hold得住敦煌风,哈弗H6国潮版为何就能成功破圈?

2022年04月27日 20:21: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当下中国,国潮已成为一种主流的潮流文化,在服装、餐饮、数码等领域已实现强力渗透,在不断往年轻化发展的汽车市场当中,人们同样期待一款能代表国潮的优秀产品出现。哈弗H6国潮版正是这样的一款车型,它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到现代化的设计中,被行业赋予了“车界国潮”的称号。

哈弗对国潮的理解,当然不仅停留在产品层面,在营销思维方面,他们也深谙年轻消费者对国潮的喜爱,积极与各大IP合作,推广国潮文化。哈弗H6国潮版与敦煌博物馆的联动就是很好的例子。

近日,充满敦煌元素的哈弗H6国潮版广告出现在各大媒体,其广告素材全都来自哈弗H6国潮版X敦煌博物馆·天马行空设计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直接将用户的设计作品直接用作广告素材,哈弗这波操作被部分媒体评价为“最懒的广告投放”。

但换一个角度去看便会发现,这是哈弗与用户共创的又一次新尝试,不但将国潮艺术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更将营销的主导权从品牌方过渡到用户方,依靠用户的力量扩大传播声浪。

若将视线上升至行业高度更会发现,哈弗这次品牌联动,为整个行业在如何打破营销边界,如何培养用户关系等方面,都带来了不少新的启示。

创新营销:以国潮为核心,与用户产生共鸣

去年,哈弗就与敦煌博物馆举行过一次快闪店活动,这次他们则共同策划了一场别开新颖的设计大赛,共有1,000多位设计师参赛,最终作品超过960件, 包括车贴、手机壳、钥匙扣、口罩等在内的多种文化潮物。充满敦煌文化元素的作品与H6国潮版结合在一起,使其产品形象变得更立体。

设计师站酷id:李者果也

设计师站酷id:李者果也

在此之前,已有不少车企做过类似的跨界营销,但传播声音大多只局限在汽车领域内,究竟哈弗这次的打法有何与众不同之处?

首先,哈弗与敦煌博物馆的合作,是以国潮为核心,瞄准了当下年轻人最主流的审美需求,更容易与用户产生共鸣。

其次,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哈弗H6作为国内更畅销的紧凑级SUV,是公认的“国民级神车”;而敦煌,又是大中华文化里的一颗璀璨明珠,有着独特的文化魅力。两者互相碰撞,自然能激发出与别不同的创作灵感。

设计师站酷id:林躺躺

更重要的是,哈弗这次强化了用户共创的重要性,设计大赛中给予选手较大的创作空间,硬广素材也是直接采用比赛作品,这种共同创新的做法,让用户有着更多的参与感,能培养起用户对品牌的认知。

设计师站酷id:林躺躺

从表面上看,哈弗这次只是做了一个简单的硬广投放,但事实上,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用户共创活动。哈弗充分调动起用户的创意,让用户来定义“国潮”。不难看出,哈弗的营销思维已从“以产品为核心”进化到以“用户共创为核心”,这是他们能实现营销破圈的推动力。

强势产品:以标杆实力成为“国潮”代言人

这次哈弗H6与敦煌博物馆的联动,将传播声音从汽车圈扩散到文创圈,艺术创作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那究竟哈弗是通过什么来激发用户创意的?

敦煌元素固然很重要,但在我看来,更重要的还是产品本身。

换作其他品牌的车型,当然也可以与敦煌文化结合,但总会给人一种生搬硬套的感觉,而哈弗H6国潮版则不同,它是同级别中少见的主打国潮设计,并能将自身优秀素质与国潮元素深度融合的车型。

在设计上,哈弗H6国潮版采用了 “东方动势美学”设计理念进行打造,车头有着凌云轩昂式前脸设计,配有“松竹之势”以及“绣春之刃”两种前格栅样式,在与龙腾式LED智能大灯的搭配下,呈现出一种富有时尚气息的中国风。

车尾部分设计同样精彩,凤羽流光LED尾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而且还采用了潮流感十足的横贯式设计,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为大气饱满。

“国潮”是一种高境界的美学概念,哈弗H6国潮版能以一种现代设计的手法将其呈现出来,足以看出其设计师功力之深厚。

当然了,一款被赋予了国潮之名的车,不能光有一个好的设计,在技术实力方面,更需要体现出国潮的底气。

哈弗H6国潮版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入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6秒。安全性方面,哈弗H6国潮版采用了高强度笼型车身设计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驾驶辅助系统能达到L2级别,让出行变得更为轻松便捷。

哈弗H6国潮版还搭载了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系统,集成多项多媒体应用,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潮的用车体验。此外,它能实现整车FOTA,让车辆在线进化,保证用户体验时刻在线。

在硬实力方面,哈弗H6国潮版已有着标杆级的表现,在此基础上,它能以最新的智能技术来满足用户的新需求。这样的车型,才有资格为“国潮”代言。

从诞生至今,哈弗已经积累超过360万用户群体。面对这样的市场成就,他们并没有自满,依然坚持与用户进行深度共创。在这次品牌联动活动中,哈弗与用户之间碰撞出新的火花,双方的情感纽带得以有效加强。在潜移默化之中,哈弗H6国潮版在用户心中的形象,逐渐从一款车型,上升为一个国潮品牌,它的价值已超越了产品自身,在不同领域都有着更大的影响力。

文 | 超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