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车市遭“脖斩”,是没人买车了,还是经销商没车可卖了?

2022年04月27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4月还没过完,有路边社消息传出来,截止到今天销量下滑幅度超30%,咱不能说腰斩,至少“脖斩”是没问题了。

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有信号,因为疫情的原因生产遇到了小小的问题,上海以及东北两个汽车重地轻轻的按下了暂停键,4月份本身的车市凄冷以及不少消费者无法移动的现状,让4月车市非常冷清。

车市冷清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因为卖车不仅仅是车企的任务,也是物流、供应商、保险、贷款等业务的任务,少卖一台车就会少一套配套产业发展,对于整个乘用车市场来说,拯救汽车产业非常有必要。

因为芯片的短缺、电池的紧俏,其实很多人选择暂时不买车,尤其是3、4月份油价居高不下的环境中,买车如果不是一件非常紧张的事儿,等一等是可以的。

所以,4月份买车的节奏就下来了。

销量下滑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一定是成本上涨,4月份聊得最多的事儿就是涨价,电动车涨价,燃油车收紧优惠,能不买就不买,另一方面的确生产也遇到了问题,就算是产能大户大众丰田、通用这些企业生产量也受到限制,一些车型没车也是客观存在的问题。

同时,一部分消费者闭门不出也成了阻挡卖车的一个因素。

新车销量不好,就会影响物流、保险行业,同时也会影响各种零配件产业的运营,减产必然会造成效益的下滑。

其实伤害最大的还是经销商。

虽然目前来看新零售讲的挺多,但实际上跟着企业打拼几十年的经销商不能说扔就扔,卖车这件事儿仍然要靠经销商推动,原本汽车行业利润下滑就非常严重,4月又是当头一棒。

一位二线合资品牌投资人表示:

从去年开始销量下滑非常严重,再加上很多不可抗力的因素,今年开年本来能卖100多天车,其实也就卖了70天,大概1/3的时间无法正常卖车。

但人员工资、房租等开支一样不能少,这就为原本困难的经销商造成大幅度的运营挤压,其表示如果说去年是勉强盈利的话,今年必然是负债状态,又遇到一部分车型无法正常供应,终端降价幅度收窄的情况下,消费者更不愿意进门。

如果可以,他不再想投资这家经销商,因为原本挺好的品牌和行业,如今的表现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而他周边的一些品牌同样不好过,甚至一天来看车的人都没几个,日子越来越难过,开支一样不少,但卖的车越来越少了,而一些品牌还不愿意给经销商释放压力,仍然是正常的考核标准。

卖车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独立存在的工作,它关系到的是产业的发展,位于C位的卖车工作一旦受到波及,整个产业都将受到击打,目前来看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