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购推特,马斯克商业帝国再下一城

2022年04月27日 20:42: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收购推特,马斯克的商业帝国再下一城。

文/张祥龙

马斯克440亿美元拿下推特无疑是这两天最热门的网络话题。

作为现实版的硅谷钢铁侠,拥有8200万推特粉丝的网络大V,对于如何一次又一次把舆论把玩在手掌之后,此前的马斯克早已轻车熟路。

只是如今表演者变身剧场老板,马斯克已不满足仅仅只是借助推特这个舞台进行表达,而是寻求更进一步,意图主导推特这个英语世界最大的网络社交媒体舞台本身的发展路径。

至于收购推特目的真正何在,对于马斯克而言自然也应该也并不主要是商业回报。

此前的TED访谈中,针对收购推特一事,马斯克曾这么说过“这不是为了赚钱。我认为拥有一个获得最大信任度和广泛包容性的公共平台,对于人类文明的未来极其重要。”

一个无可挑剔而又伟光正的理由。

当然,也有可能是作为顶级富豪的马斯克,对于财富的理解确实和我们常人并不太一样。

但总之,马斯克做到了。

推特新老板,这将是这位硅谷钢铁侠身上的又一个新头衔。

其实,作为领导特斯拉的全球知名人物,马斯克身上头衔众多,同时粉丝更是遍布全球。

仅作为汽车行业而言,马斯克所掌舵的特斯拉无疑是为世界一脚踹开电动化大门的先锋军。

但与此同时,除特斯拉这个璀璨明珠之外,马斯克的商业帝国内也还拥有更辽阔的疆域…

我们用一张图来简单概述,顶级牛人埃隆·马斯克至今创建过哪些企业,以及都参与到了哪些行业之中。

最后,根据最新消息,自马斯克与推特达440亿美元收购协议达成之后,特斯拉的股价本周二暴跌逾12%,市值9058亿美元,蒸发超过1260亿美元,马斯克个人财富也缩水达210亿美元。

而自一周前,马斯克成为推特最大单一股东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9%。

特斯拉下跌的原因,很可能来源于投资者担忧马斯克需要出售特斯拉部分股票来套现。

根据披露消息,收购推特的440亿美元交易资金中,其中130亿美元马斯克将从华尔街最大银行贷款,还有125亿美元用马斯克的特斯拉股票抵押贷款。

但尚有210亿美元现金的缺口,这大概就会是马斯克自己掏钱,但不大可能是直接拿出现金,所以很有可能就是通过流动性较高的特斯拉股票,套现大部分资金。

而这210亿美元加上因为特斯拉股票下跌造成的马斯克身价缩水的210亿美元,或许因为收购推特这事,马斯克个人财富将直接缩水达420亿美元左右,这几乎跟收购推特的总价差不多,马斯克这次损失也不小…

另外,据马斯克的贷款协议,用于收购的125亿美元贷款金额,需占其抵押的特斯拉股票价值的35% 以上,否则将追加更多保证金。

触发保证金的门槛大概将是特斯拉股价下跌大约43%的情况,而届时需要追加的保证金会使马斯克继续套现,套现又继而陷入到连续追加保证金的循环中…

总之,马斯克收购推特或许大势已成,但尘埃似乎还尚未最终落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