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动力足,直击老百姓真实需求,体验五菱佳辰,产品力咋样?

2022年04月27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如今,两个孩子或者三个孩子的家庭非常普遍,对于这样的家庭,很显然,5座车是不够的,6座或7座车型才能迎合他们的刚需,因此,越来越多的二胎或者三胎家庭都把买车的目标放到了6座和7座车型中。

而为了让这一部分家庭能够买到亲民实用且性价比高的7座车型,五菱推出了五菱佳辰,目前,这款新车已经到店,到底各方面的表现如何呢?下面就来带大家体验一番。

动态驾驶:

动力:1.5T动力充沛线性,转向比较轻盈

说动态驾驶体验前,先来了解一下五菱佳辰的动力总成,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看到这里,你有没有觉得很熟悉?没错,这套动力在五菱旗下很多车型中都有搭载。

从试驾体验来看,佳辰这套1.5T动力还是比较充沛的,整个的加速过程都比较线性,特别是车速40km/h-100km/h这个区间,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的存在,开起来非常跟脚,这样的动力在一般路况下都没啥问题,但要想体验一触即发的速度与激情,那可能会有些难度。

制动踏板在最初阶段有一点点的虚位,且脚感在初段会有些偏软,而中后段脚感表现还比较实,初次接触还是需要时间来适应一下。

转向方面,虽然转向前段略有一点点虚位,但整体转向比较精准,基本上是指哪打哪,助力方向盘回正非常积极,开起来的感觉并不会觉得很笨重,这点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从实际体验来看,悬架部分并没有惊喜,跟之前很多五菱车型一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对路面颠簸的反馈很清晰,不过,在经过大的颠簸路面时,表现要比预想的好一些 。

相信试驾过这款车的都知道,隔音表现都会给你留下一定的惊喜,比起同级同价位车型,这款车在对胎噪风噪的抑制做得比较好,这可以说跟车内43处声学包的覆盖有很大的关系,使其在静谧性方面有较高保障。

静态体验:

外观:家族语言鲜明,年轻耐看

有没有觉得佳辰的外观设计似曾相识?

没错,它在外观打造上跟五菱星辰有比较高的传承性。

不得不说,佳辰前脸的设计很有看点,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语言,双层V字型中网面积比较大,内部加入了大量镀铬元素装饰,并与两侧LED灯组相连接,一体式设计拉伸了前脸横向视觉效果,再就是五菱全球银标的加持,彰显出了其“高端”的一面,这样的设计可以说比较年轻化,符合了年轻用户的审美。

把视线转移到车身侧面,佳辰的设计跟很多入门级MPV一样,采用了比较常规的设计语言,线条设计相对简洁,但也不乏一定的看点,比如在翼子板位置加入了饰板,车门下方加入了镀铬饰条,以此来提升它的精致感,轮毂的打造也是比较讲究,视觉观感挺不错的。

佳辰的尾部设计同样是跟星辰比较接近,整个造型布局层次感比较突出,不过尾灯的造型跟星辰有所不同,灯组中间加入的是镀铬饰条,营造出了贯穿式的效果,非常吸睛。

空间:7座布局,够大够宽敞

关于7座车型,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空间的表现,到底五菱佳辰的空间表现如何呢?

了解空间之前,先来看一下佳辰的尺寸表现,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比较主流。

从实际体验来看,佳辰的空间完全满足了基本的家用需求,试驾人员身高178cm,前排调整好舒适坐姿后,头部空间超过了1拳,第二排腿部空间差不多有1拳,第三排腿部空间也有4指的距离,这样的空间完全满足了6口之家或者7口之家的需求,乘坐方面完全没有问题。

此外, 在后排体验上还有一些小亮点,比如座椅质地非常柔软厚实,菱格造型带来了不错的质感,第三排座椅还配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向前翻折,这样一来,后备箱的空间会有很大提升,能够装下一些体型偏大的物件,这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实用。

结束语:

从以上来看,五菱佳辰无论是动态还是静态表现都可以说很出色,展现出了不错的产品力和竞争力,迎合了国内用户的需求,如果该车在售价方面能够延续五菱家族一贯亲民表现的话,上市后的表现应该不会差,那么问题来了,大家觉得五菱佳辰售价多少比较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