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颜色,贵了2000,启辰大V黑马版寒了年轻用户的心!

2022年04月28日 02: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年轻用户群的崛起,如今的汽车厂商在开发新车的时候,也不知不觉朝着运动化方向转型。所以我们看到了像传祺影豹,吉利星瑞,MG 5 这样外观和动力都主打年轻化的车型。启辰也是其中一个品牌。据统计,启辰大V车主中,有4成为90后,带动了品牌消费人群结构年轻化,而启辰大V最新黑马版,就是纯粹为了年轻人服务的。

不过,针对年轻用户推出车型本是好的。但是换个颜色就比之前贵2000块钱,这对年轻用户来说,也太不友好了。

此次黑马版相比于旧款的最大区别,主要是体现在车身颜色上。相比之前,启辰大V黑马版采用“黑武士”设计风格,在原有的外观设计基础上将配色改为纯黑,黑色的轮毂搭配上红色卡钳,也是进一步运动化了。

车内的变化主要还是体现在颜色上,使用了黑色的顶棚与红色车门饰板的搭配。方向盘也是红黑搭配。座椅采用了红色运动座椅。

除此之外,其余参数以及配置却没有做出任何改动,但是在价格上却高出2000元。因为从生产制造的角度,黑色的车身颜色并不会额外的增加生产成本。车内的红色座椅,厂商跟供应商下订单,把原来车型的座椅换个颜色,而不会增加生产成本。

但是厂商指导价却提高了2000元,这就不太值了。

但是看过启辰大V的车型分布情况,你或许又可以理解,厂商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黑马版上市之后,原车型没有停产,而是同堂销售,也就是说现在启辰大V有7款车型在售。因此这多出来的2000块钱,目的是与原来的车型进行价格区分。

而预算10万元左右的年轻用户,其实对于价格是非常敏感的,厂商说是年轻黑化定位,但在价格上却上涨了2000元,确实寒了用户的心。

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我认为但凡聪明的厂商会把黑马版与普通版保持一样的价格,让用户自己选,厂商也能通过此举发现,到底是年轻用户多,还是中年用户多。

如今的年轻用户跟过去已经不一样了,过去用户都不太懂车,而现在年轻人通过手机互联网,已经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汽车的信息。

启辰大V最大的问题一直在动力总成上,启辰大V所搭载的发动机是由航天三菱提供的一台1.5T 4A45TD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提供最大功率190马力,以及260N·m的峰值扭矩。但就目前市场而言,这台发动机在各方面技术都已经相对落后,而且还匹配了饱受诟病的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使得启辰大V在行驶动力以及驾驶质感方面无法与同价位车型相提并论。

目前用户投诉这款动力发动机怠速异响,涡轮增压器失效,加速无力的情况。

而且启辰大V的售价区间,与很多一线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差不多,在这个价位范围内,用户可以选择的车型很多,有哈弗H6吉利博越等。而最近,就连销量一直都不错的哈弗H6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整体市场环境的恶化,那么如果启辰大V不采取行动,用一个诚意的价格打动用户的话,那么未来市场份额恐怕还会继续萎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