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才是真正0焦虑?是换电的EV还是长续航PHEV?

2022年04月28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2022年,是入手电动车的好时机了吗?

我的观点一直很鲜明:至少在科技还没法彻底解决我们里程焦虑的今天,电动车仍然不具备十足的便利性,除非作为是家里第二台车的选择。

有人说现在遍地充电桩,不用为充电烦恼,但你节假日在服务区排队充电的表情却不断冲上热搜;有人说国家现在推行换电技术,不久的将来都可以去到换电站直接换电,但手机充电接口都还没法统一的今天,又如何指望各大汽车品牌统一电池体积、种类及接口?所谓“车子”,最基本的要求是把我们从A点送往B点。如果连这个要求都不能保证,那么其它的东西吹得再天花乱坠又有什么意义?

如果你不强求一块绿色的新能源车牌,那么抛开使用成本和各地不断加码的限行限牌政策等限制,燃油车仍是具备十足的便利性。但要我说,长期来看PHEV才是当仁不让的主流技术,再细分一点,长续航PHEV会是更好的选择。

真正全能0焦虑的新能源

说一千道一万,PHEV最大的优点在于0焦虑,如果是配有大容量电池的长续航PHEV车型,在日常通勤中还可以做到完全纯电出行,更进一步降低用车费用。我们以魏牌摩卡DHT-PHEV举例,其搭载的39.67kWh大容量电池包,达成了PHEV车型全球最长的204公里纯电续航里程,日常使用时,可以完全将它当成一款纯电车型使用,真正做到一周一充。即便没有充电条件又或者长途出行时,馈电条件下5.55L/100km的油耗水平,也可让用户享受低成本出行。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长续航的PHEV车型都会是主流的新能源车型,现如今市面上大多数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不过51~100km,扣去系统对电池保护的容量之后,实际上能给车主用的纯电续航只剩下约20~60km可用,这种聊胜于无的纯电续航确实无法解决“充电焦虑”。而魏牌摩卡DHT-PHEV,其优势不仅在于大容量电池满足长续航纯电驱动,还在于“智能DHT”技术的突破,两档智能DHT串并联拓扑技术通过系统智能调节,实现发动机和电动机相互配合的高效运转,即便你真的一丁点充电条件都没有的话,魏牌这套动力系统也可以让你得到一个非常可观的低油耗数字。

品牌全面转型,迎合新时代用户的出行需求

一年多前,魏牌基于广大车主出行问题进行全面高端的新能源转型,以“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掀起变革,再到数月前搭载大容量电池的长续航DHT-PHEV架构的发布,让我们明白魏牌高端新能源转型不仅是基于市场对新能源需求大爆发这一场天时地利,也是魏牌在技术上厚积薄发、水道渠成的一场必然。

都知道新能源在今天已经成为了汽车消费市场上的最大热点,但我们仍然无法否认:即便在2022年的今天,充电和续航还是纯电动车型没能解决的痛点,而这个痛点,恰恰就是对于出行最核心最基本的需求。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说,当下能真正解决出行要求的,只有PHEV,而更完美的,是长续航里程PHEV。在新能源风口面前,有着多年造车经验的魏牌更加明白什么才是用户最迫切的需求,魏牌致力于长续航PHEV领域的投入,在新能源白热化争夺里开创出新蓝海,而其长续航DHT-PHEV架构的落地,让魏牌从长续航PHEV的开创者向引领者进阶,占据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主航道。

此外,对魏牌来说,此次转型并非只是简单的从燃油车切换到新能源,而是传统车企在面对新时代用户做的思量与改变,在面对整日抱着智能手机的新时代用户,任何一家车企都不能再用传统的思维造车卖车,你得去研究现在的用户想要些什么,你得去研究一家庞大的车企怎样拉近距离去与用户对话。

所以魏牌除了全面推行PHEV之时,在技术、产品、渠道和用户运营等全维度上也开始快速落地。技术与产品的部分,智能DHT串并联技术可以说是当前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也拿出了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为代表的咖啡智能系统;在产品布局上,魏牌今年将实现城市SUV、复古系列、MPV系列三大品类布局,拿铁DHT-PHEV如今已经上市,但今年还有中大型六座SUV,中型复古潮驾圆梦以及一款紧凑型复古潮驾,以及分别主打商用及家用市场的两款MPV,在技术和产品维度上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

要进一步展现出优势,则要在渠道及用户运营的方式展现出对用户更加友好的一面。首先渠道方面,不能以传统思维那样被动的等待用户大老远跑去4S店,要持续创新增加与用户的触点,魏牌的渠道变革就基于现有营销渠道,重构品牌、渠道与消费者的关系,做到多场景、全方面的覆盖用户生活圈及工作圈,不仅仅是看车买车,还包括后续的维修保养功能,或许是商业广场、或许是艺术园区、或许是机场车站,甚至是你小区楼下的快闪店,总之要做到真正的用户在哪,渠道就在哪。

而在用户运营层面,要建立全面对接用户的能力,要以用户的声音来反馈产品,借助网络平台建立高管与用户直连的能力,经营一家车企要更加直接地听到用户的声音,要知道用户的想法和需求,将用户变成粉丝、将用户变成朋友,打造与用户的交流阵地,以用户价值驱动品牌增长才能长久有效的经营好一家车企。不要觉得这些事太过理想化,曾几何时我们买车还得靠关系才行,到今天变得如何了?到了未来又会如何呢?

写在最后

未来的汽车动力是电?是氢?亦或是某种新动力?其实并不重要,因为科技的发展总是会给到我们最适合的能源,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汽车品牌一定是时刻与用户价值共同驱动成长的存在。

对于用户来说,PHEV就是当前最佳的出行解决方案,长续航PHEV目前是全球汽车工业里的中国专利,魏牌的投入带动了新能源技术竞争新格局,成为这个新能源大争时代的新发明,建立了汽车工业的新赛道,魏牌在长续航PHEV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充分证明了魏牌高端新能源化转型是无比正确的决定。没有长续航的新能源注定无法在市场立足,转型后的魏牌、长续航PHEV技术位居全球领先地位的魏牌,将是这场时代变革中的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